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1

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自己买的第一辆车,你是心生后悔,还是满心怀念?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倾向于选择后者,因为人生中第一辆车往往陪我们经历了短暂人生中那个最美好的年华。汽车的确不同于手机这类快消品,它陪伴我们的时间更长,我一直觉得选择一辆合适的车就像觅得一个知己,这样你们才能更融洽的相处。这种人车之间的微妙关系在本期主人公柚子小姐姐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每次提起自己的爱车吉利ICON,你总是能从她的言语中感受到那份发自内心的喜爱。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2

双鱼座的柚子是一个天生爱浪漫的人,平常生活中也比较注重细节,她将自己的这种喜好,或者说要求不仅带到了择偶上,而且也带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上。她选择吉利ICON,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这款车在细节处做得相当出色、贴心,而且带给她很多意外的惊喜。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3

前卫中透露时尚的设计,属于同级“独一份”

柚子当初选车的目标其实很明确,因为是自己一个人用车,喜欢SUV的坐姿和视野,又希望车身不要太大,所以就将目标范围定在了小型SUV级别。但是她又觉得这个级别自己可选的真不多,因为在她看来,这一级别车型要么过于小气,要么外形上属于偏粗犷的男性化风格。而在吉利ICON身上,她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感觉。在她看来这款车有着更强的时尚气息,细节设计非常棒,有一种精品小车的感觉。比如这款车的尾灯设计她就十分喜欢,方方的外形里面用LED勾勒出非常独特的形状,既像bling bling的珠宝,又像长着长睫毛的大眼睛。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4

在越来越同质化的汽车市场,吉利ICON的造型的确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前卫的车身丝毫不落入俗套,而且细节设计也很用心,比如尾灯采用了圆角矩形元素,复古而精致,车门把手还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确实是一款花了功夫的车型。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5

吉利ICON的内饰有一种强烈的机甲风,很多细节元素均使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也足够精致,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大屏包覆在中控台上方,将科幻感和机械感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各种设计别致的机械按键,每次看到都仿佛有一种变形金刚变形时的精妙感。柚子也坦言自己每次坐进这款车内,都能感受到十足的活力。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6

除了前卫的感受,柚子也谈到当初第一次看到这套内饰时,她甚至联想到了一些高档箱包的设计,时尚感让她眼前一亮。她特别强调了副驾驶区域的设计,红黑的配色很独特,红色区域有些类似真皮,再加上一旁金属质感的自定义按键和黑色拉手,不得不说确实有内味。

用过才知好,Ta是贴心的细节控

在她眼里,厂家对每一个小部件的设计都如此上心,确实足以见得这款车是值得信赖的,而这款车在细节处带给她惊喜的地方也远不止设计层面,在使用感受上同样让她深感意外。比如关于这款车的空气净化系统,当初买车时只听销售顾问说这款车是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等功能,当时并未有太多感觉,直到后来提完车,有天晚上将车开至一异味严重的区域,吉利ICON马上就自动开启了空气净化功能,一会儿车内就完全闻不到任何异味,瞬间让她好感倍增。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7

另外是关于停车,很多新手刚买到自己的第一辆车最怕的往往就是停车,柚子刚提车的时候其实也有顾虑,但是这款车配备了540°全地形影像,她每次挂入倒挡停车时,中控屏上不仅把车辆四周的情况显示的很清楚,而且车辆底盘下面也看得一清二楚,一些不易发现的地桩都能看得很清楚。可以说自从买了这台吉利ICON,她还真没有为停车恐惧过。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8

这款车的功能丰富程度远不止这些,如今她开这台车已经形成了一连串的“肌肉记忆”:坐进车内打着火,将手机放置在挡把前方的无线充电区域给手机充电,然后利用语音控制功能将空调调至合适的温度,顺便打开座椅加热;车辆缓慢行进时,再通过语音控制功能点自己喜欢的歌手的歌曲,基本不需要动手去操作,如此便利的使用体验完全归功于它智能的GKUI车机系统。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9

游走于城市中,吉利ICON天生“自来熟”

难以想象,柚子用“自来熟”来形容一辆车的驾驶感受,但是听她形容+自己体验后还真的确如她所说。首先这款车的驾驶视野相当好,由于SUV坐姿较高,前侧窗的面积也很大,再加上巨大的一体式全景天窗,视野非常广,初次坐上去丝毫感受不到约束感。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10

其次是这款车的动力和刹车,给她的信心很强,无论是起步,还是行进中的加速,几乎是随踩随到,刹车制动力也很强。她还特别提到了自己排队等红绿灯时候的一段小插曲,当时有个人想利用起步慢加塞,她完全没让对方成功过。这完全得益于这款车出色的低扭输出,事实上,这款车搭载的1.5TD+48V轻混动力系统,单车最大功率可达到140千瓦,峰值扭矩甚至可到300牛·米,而且48V电机也能瞬间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1000转的最佳工作转速,使得起步更敏捷。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11

另外,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吉利ICON的车身大小合适,操控也挺灵活的,而且它的转向力度偏轻,对于女性驾驶员同样十分友好。这款车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包含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柚子直言她用的最多的还是自适应巡航功能,因为它是全速域的,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路段,它可以实现自动跟停,自己上下班一些拥堵路段她都会开启这项功能。

原来Ta是个细节控 高颜值小姐姐谈为何钟情吉利ICON-图12

结语:相比男性,女性天生拥有更为细腻的心思,往往一些微小的惊喜更能打动她们。在选车这件事上,她们可能不会用数据去评判,反而细节处不经意间的契合更容易让她们动心。吉利ICON能让柚子小姐姐一见倾心,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这款车在细节处的用心,无论是设计上呈现出来的精致感,还是使用上的顺手、好开都是能让人好感倍增的地方。一番了解下来,笔者也觉得这款车的气质确实与她很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