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

当电动化浪潮席卷而来,一场“马路上的革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开来,即使位于金字塔顶端的超豪华品牌们也无法置身事外。

不久后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宾利品牌旗下首款PHEV车型——新添越插电混动版将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它的到来,宣告着这个燃油时代的王者正式“触电”。

不过,在这款新车正式亮相之前,我们率先在上海见到了它。作为继新添越V8车型和新添越极速版车型之后,该车系的第三款车型,宾利中国总经理彼夕乐(Bernd Pichler)对新添越插电混动版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为用户呈现了目前最为年轻的车型,而且整个车系之前的销售非常成功,所以我们不担心新车的客户吸引力。”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2

这也是继英国克鲁总部工厂取得碳中和认证后,宾利“Beyond 100”商业战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彼夕乐显然为此感动激动与自豪,“这一战略主要是关于宾利电动化以及可持续超豪华出行方面的规划和畅想,我们希望将宾利打造为引领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汽车制造商,未来还将不断地推动电动化。”

在这场沟通会上,彼夕乐与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代理执行总经理Frank Tiemann两人就产品、战略以及市场等方面尽情分享了诸多观点,一个全新的宾利正逐渐展现在所有人的眼前。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3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4

每一个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事物,往往都需要面临一个问题:如何在保持传承的同时做好创新?”

2021年火遍全网的河南省春晚《唐宫夜宴》节目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这支5分钟的舞蹈,将大唐风华融于少女的嬉笑怒骂,时而严肃,时而活泼,被赞为是唐朝版的博物馆奇妙夜。

对于节目的“意外”走红,尤其在年轻人群体中引起巨大反响的现象,2021河南省春晚艺术总监李暄表示:“如果只是单纯的舞蹈表演,《唐宫夜宴》的影响力肯定没有这么大。我们运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时间、地点的变化,把整段舞蹈分段切换,并结合了中国山水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文化符号。”他认为,正是表达方式的创新,才重新唤醒了传统文化原本就具有的巨大魅力。

当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巨变,对于宾利来说,也需要找到全新的表达方式,重新点燃品牌在年轻一代心中的热情。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5

1919年,当第一台宾利引擎在伦敦New Street Mews振声发动,宣告着宾利汽车由此诞生。

自诞生以来,速度就刻在了宾利品牌的血液里,曾在勒芒赛道是那个六度摘得桂冠,即使历经近百年岁月洗礼,也始终恪守品牌创始人华特·欧文·宾利的制车理念:“打造一台好的车、快的车、同级别中最出类拔萃的车”。

但这是在燃油时代,当宾利“触电”后,还能够保持本色吗?

对此,彼夕乐也分享了他们的做法,比如说在设计上,宾利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都是不断听取客户反馈,了解他们对于超豪华车型的需求,以此来找到未来设计的方向。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

同时为了应对中国市场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除了延续了宾利一贯的非凡外观设计、内饰精湛工艺以及高档的用材用料外,还新增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9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同时无线Apple CarPlay车载系统首次成为标配,科技感大大增加的同时,也不失超豪华品牌的优雅格调。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6

作为宾利品牌在可持续战略框架下的最新力作,新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先进的电动技术。动力方面搭载的是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E Motor”电动机相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8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为449马力,综合扭矩为70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5秒;传动系统方面,车辆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四驱系统。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7

事实上,在超豪华品牌之中,宾利是最早拥抱电动化的一位。

早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就正式发布了添越PHEV车型,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业内普遍关注;2019上海车展期间,宾利展出了插混版宾利添越,在超豪华品牌中先发制人,夺得了“史上最豪华电动车”称号。

2020年,宾利揭晓“Beyond 100”商业战略详情,旨在引领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时值第二个百年发展历程的开端,宾利正式宣布全面重塑业务模式,致力于全面实现碳中和,以此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8

作为全球最大的12缸汽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宾利将于未来十年内停止生产内燃机发动机,这一举动无疑展现了宾利向电动化转型的巨大决心。

彼夕乐透露,2021年,除了新添越插电混动版外,宾利还将推出第二款PHEV车型;至2023年,宾利将为旗下所有车型配备PHEV配置,2025年则计划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2026年前为全系产品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型;截至2030年前,实现全系车型纯电动化。

除了产品,彼夕乐强调,宾利的战略转型还涵盖业务运营层面,从最开始的采购到生产、经销商的所有环节最终都会实现碳中和。

他补充道,目前宾利克鲁工厂已经实现了碳中和,其全部电能均由太阳能电池板或经过认证的绿色能源提供,包括2019年时通过安装10,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建成英国目前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停车场。此外,所有无法避免的排放量,则依照最高标准实施补偿。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9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0

读懂中国市场,是每一个想要在中国市场扎根的国际品牌的必修课。2005年就来到中国的彼夕乐不仅能用中文顺畅交流,也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

宾利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有多重视,从这次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选择在上海车展首发就能看出来。彼夕乐透露了这样做的原因,一是因为第一代添越插电混动版在中国反馈非常好,而且中国市场对于电动车及混动车的接受度,也要比世界其他市场更高。所以他们决定在中国来发布这款车。“我们也非常有信心这款产品会受到客户非常大的欢迎。”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1

通过长期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和观察,彼夕乐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市场与世界其他市场有着很大的差别。比如中国客户要年轻的多,而且女性客户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女性客户占比在全世界最高,不仅是添越,每一款车都是如此。

“这对于宾利来说是一个加分项。”彼夕乐如此看待这种变化,客户的年轻让宾利品牌也更加年轻,宾利不仅珍视卓越的工艺和品质,也关注最新科技。

同十几年相比,中国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彼夕乐说他2005年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满大街都是黑色普桑,车的颜色非常单一,但现在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希望用颜色、外观、内饰来表达自己、展现自我个性的欲望更强烈。

另外,负责市场及公关事务的Frank Tiemann,来到中国市场也有8年的时间。他表示,过去三年来,宾利潜在客户数量有非常大的提升,同时转化比例也非常可观。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由于中国成功的抗议措施,宾利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市场反馈出乎意料地好,收到了史上最大的订单库。

数据显示,宾利2020全球销量达11206台,同比增长2%,创下品牌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最快,达到了48%,成为继美洲后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2

如今宾利的客户年龄也呈现逐渐下调的趋势,尤其新欧陆GT及新飞驰的用户越来越年轻。在年轻化方面,宾利除了持续带来优秀的产品与服务,营销活动也变得更有吸引力。Frank Tiemann称,他们一直跟随新技术潮流,非常重视数字方面的活动,比如用抖音等社交平台来与年轻用户交流。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3

比起以颠覆为使命而诞生的新势力,宾利这样的拜年超豪华品牌的转身也别有一番风味。某种意义上,后者的颠覆程度更大。

对于宾利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传承与创新中找到平衡点。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的到来,意味着宾利在电动化转型上又迈出了一大步,与此同时,也能看出宾利对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视。

电动化、智能化、年轻化……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巨变,如果不想掉队,宾利唯一的选择就是迎头赶上。

新添越插电混动版首秀 宾利展现电动化野心-图1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7L
网友评分: 4.8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