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

历经30多年的快速增长,中国车市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下滑轨道,消费需求低迷,市场进入凛冽的“寒冬”。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车企都在转变思路,积极寻找出路。但汽车产业本身的特性所带来的局限性也有很多,激烈的竞争、上下游的冗长布局等都对车企提出新的考验。

在这样的重压下,以工程师导向的产品思路开始向市场导向转移,一阵“以用户为中心”的狂风扑面而来。与此同时,车企本身的体系实力也在显著提升,对于营销战略的重视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在这期间,一些头部企业开始进行更加精细化的布局,一些新品牌开始陆续进入市场。

一汽-大众作为中国车市的头部汽车厂商,在深入调研新时代市场的真实需求后,适时推出了旗下第三个子品牌——捷达。传达给外界的信息基本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关键词:德系品质、年轻设计、亲民价格。

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图1

1、水流精选虽辛苦,冼尽狂沙可炼金

3月29日,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第500万辆整车——捷达VS7正式下线。借此机会,我们可以对捷达做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从源头追溯也许更容易发现捷达本质性的东西。

成都工厂是一汽-大众的首个异地工厂,也让一汽-大众开启了全国性战略布局。凭借先进的制造工艺,成都工厂已经成为成为一汽-大众的绿色工厂与标杆工厂。而捷达的全系车型也正是诞生于此。

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图2

捷达车型均采用6序压机生产线、激光焊接、空腔灌蜡等领先工艺,车身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高达78%,以康采恩生产体系(KPS)和奥迪特评审体系(AUDIT)为准则,覆盖零部件、材料、生产等方面,捷达品牌产品质量提供“全员全过程”的保障。

上述这些专有名词可能有些晦涩难懂,但总结下来其实就是一句话,捷达采用的是大众制造工艺,从技术层面、品质层面都是保持大众一如既往的高水准。

不得不说,经历了中国车市从高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期,消费者的需求其实更加“挑剔”,各大厂商也不得不去应对这一市场转变。脱胎于一汽-大众体系下的捷达品牌需要向消费者传达一种声音,给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500万辆整车的下线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再次传达出捷达品牌的德系血统与大众品质。

2、非彼无我,非我无所取

某种程度上,与其说捷达品牌是一汽-大众战略布局下的结果,更不如说是消费者选择的结果。换句话说,不是捷达品牌选择了用户,而是用户成全了捷达品牌。

如果从这个视角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图3

捷达品牌目前有3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在6-14万区间。而这一价格范围正是国内市场的主流消费区间,尤其对于首购用户。与此同时,这一区间也是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新生的捷达品牌,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气可嘉。

但捷达本身的良好口碑,加上错位相争的产品优势,让其拥有得天独厚的“筹码”。捷达品牌尽管成立2年,但捷达车型在中国已经收获了460万的用户,拥有深厚的用户基础。在产品上,捷达拥有自主车型的价格与性价比,合资车的品控,完美融合了双方的竞争优势。

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图4

以下线的捷达VS7为例,其10.68-13.68万的价格区间,基本与哈弗H6、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比亚迪宋PIUS等自主车型处于“短兵相接”的位置,但可喜的是,捷达VS7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大空间需求。

3、进化的力量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原则》一书中高度赞叹进化的力量。在他看来,自然的一项根本法则就是,为了赢得力量,人必须努力突破极限,而这是痛苦的。

年轻的力量不可小觑捷达重压之下更显本质-图5

回归到捷达品牌,从单一车型到单一品牌的进化,相信同样充满了这种痛苦。但捷达用了两年时间的消化与适应,已经到了突破,亦或者质变的关键时刻。

捷达品牌诞生在压力之中,同样成长在压力之中。这种环境下残酷的淬炼已经将捷达锻造成一汽-大众的一把“利剑”,这也许就是宇宙中最强大的进化力量。从捷达品牌发布的2019年开始,一汽-大众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网新社: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对于捷达来讲,市场的下行压力也许很难受,但用户新时代的需求也在不断滋养捷达品牌的成长。在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壮大的今天,捷达以新的身份继续陪伴中国消费者前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