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三大件加持,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

说到这款车,我便自然而然的联想到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这句经典的广告语。读到这,你可能已经猜到它是谁了,没错!它就是捷达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捷达VS7。其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搭载EA211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在硬件表现上可谓是熟悉的大众“配方”,而它的味道还是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德系味道,接下来就随我一探究竟。

大众三大件加持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

大众三大件加持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2

大众三大件加持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3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4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5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6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7

捷达VS7的外观和内饰都能看到“大众式”设计的影子,也延续了德系车型沉稳大气的风格,可以说在颜值上是很好的继承了“德味”。这部分内容我们在VS7上市之前就做了详细的介绍,想要全方位了解的朋友不妨点击《11万出头买大众中型SUV不是梦 捷达VS7“开箱”解读》、《配置颇有诚意的大众SUV 捷达VS7“开箱”解读 阅读。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8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9

捷达VS7车型搭载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大众旗下有不少车型都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如探岳、途观L等),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了。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并不是我们常见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是有着更好平顺性和可靠性的爱信6AT变速箱。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SUV车型,皮实耐用才是关键。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0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1

对于VS7这样的中大型SUV来说,开始还有些担心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过开过后发现,它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初段时动力输出干净利落,加上灵敏线性的油门踏板,起步平顺、迅捷,也十分易于掌控,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代步穿行,开起来得心应手。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2

捷达VS7上这台6AT变速箱,虽然没有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来得那么快。但是对于一台定位家用的SUV来说,快并不是重点,更好的可靠性和平顺性才是关键,而爱信的6AT做到了这两点。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十分清晰,平顺驾驶时升档非常积极,60km/h巡航状态下,变速箱已经升至6挡,转速在1300rpm左右,对于节油这方面十分友好。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3

如果你觉得普通模式的动力表现没办法满足你,VS7还为你准备了运动模式。切换至S挡发动机会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上,变速箱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深踩一脚油门变速箱连续降档,动力响应明显迅捷了不少,让你在超车时也能更加从容不迫。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4

捷达VS7的刹车初段脚感偏软,制动力感觉明显偏弱,而且很难找到刹车力爆发的临界点,这不得不让我在第一次驾驶时,刻意增大跟车距离,去适应它的刹车脚感。不过在适应了它的脾气秉性后,它的刹车力度还是没问题的。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5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6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属于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平。悬架表现方面,由于定位家用SUV,所以整体以舒适调校为主。本次试驾主要以城市道路和高速路为主,悬架的整体滤震性不错,尤其是在过井盖和坑洼路面时,底盘没有过多弹跳。偏软的悬架让它在抑制侧倾方面稍显不足,高速变线车身会出现摆动,匝道快速过弯时也有些信心不足。

大众三大件加持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

捷达VS7的转向手感特别轻盈,很有大众和奥迪车的感觉。大部分人特别是女性用户,非常喜欢这样的转向手感,在掉头、停车以及拐弯时都轻松自如。同时,方向盘随着车速的增加,阻尼感也会变大,但是整体还是偏轻,高速时需要细微修正方向。对于一款家用车的定位来说,这样的标定能获得大多数人的认可和喜爱。

三大件加持 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试驾捷达VS7-图18

总结:在试过捷达VS7之后,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它还是熟悉的德系味道。而用户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第一,1.4T+6AT表现如何,这两者的结合可以说是非常不错,EA211 1.4T发动机皮实可靠、保养便宜,搭配上平顺的6AT,对于家用来说是在合适不过的搭配。第二,基于MQB平台的底盘素质如何,在乘坐舒适感以及底盘扎实程度都非常不错,驾驶感受与同平台的一些SUV车型也比较相似。总体来说,捷达VS7作为一款家用中型SUV,它的德系品质和超高的性价比,都让它值得被推荐。

捷达VS7
捷达VS7 网友评分 : 4.92
参考价 : 10.5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