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

 3月30日,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LF-Z Electrified概念车,同时官方表示,到2025年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新车型,包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以及更多电气化车型。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1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2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3

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布局的搭载轻混技术的车型有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LS、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CT、雷克萨斯LM和雷克萨斯LC,同时雷克萨斯UX还提供纯电版车型,而本次发布的LF-Z Electrified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4

这台概念车也为我们展示了雷克萨斯未来电气化车型的发展方向,作为参考,新车车顶采用了全透明玻璃,车内采用了环抱式座舱,仪表台采用了大联屏设计,同时配备了AR抬头显示,方向盘也采用半封闭式设计。此外,新车将使用新开发的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该系统不仅适用于纯电动汽车,还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新车电动机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00牛·米,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km,电池容量为90kWh,0-100km/h加速时间为3s。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5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6

雷克萨斯公布电动车战略 未来5年推20款新车型-图7

根据雷克萨斯中国公布的数据,今年1-2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40014台,其中电气化车型14557台,占全部销量的36.4%。从其竞争对手来看,沃尔沃、凯迪拉克和捷豹路虎等车企均已开启电气化布局,但雷克萨斯的脚步并不算缓慢,到2025年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电气化车型,这也印证了雷克萨斯在电气化领域的底气。可以预见的是,在新能源市场愈发火热的今天,雷克萨斯仍然有“割据一方”的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