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

日前,我们从蔚来官方获悉,由于半导体短缺,从2021年3月29日起,在5个工作日内工厂暂停生产。此外,蔚来还表示半导体的整体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公司2021年3月的产量。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将交付约19,500辆汽车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图1

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有多家车企其中包括福特、通用、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沃尔沃等已经宣布,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宣布减产或者停产。据专业机构的报告显示,由于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预计将造成200万至450万辆汽车产量的减少。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图2

沃尔沃汽车近日宣布,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3月份将暂停或调整美国和中国地区的生产。大众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已损失了10万辆汽车的产量,而这一缺口将无法在今年弥补。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图3

此前有消息称,蔚来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而官方相关人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美国也将成为蔚来的目标市场之一。不仅是国内市场,海外的消费者同样对新能源汽车有着很大的需求量,除了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之外,更多新技术的加入也成为了消费者选择这类产品的原因之一。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图4

目前蔚来汽车目前的量产车型有4款,其中包括轿车和SUV车型,未来与海外与其它新能源车型相抗衡也更有底气。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 蔚来汽车停产5个工作日-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