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

2021年1月,蔚来ES8在高速上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前车在道路内侧爆胎抛锚,使用一个袋子充当危险警示牌,疑似后车蔚来ES8领航辅助判断静止物体失误导致追尾。从图片来看蔚来ES8的损伤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前舱盖变形严重,左侧大灯组粉碎,轮毂也已经脱离,但A柱后没有明显的变形,车内安全气囊、气帘在碰撞中起到保护作用,据说车主并无大碍。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1

事故调查蔚来ES8高速追尾 前车三厢变一厢-图2

蔚来ES8主动安全配置十分丰富,车主在高速道路上使用主动式巡航辅助功能,但未能识别到静止的车辆,另外车主疏于对路况的观察,最终导致了本次事故的发生。被动安全方面ES8同样比较齐全,安全气囊在事故中起到了保护作用。

事故调查蔚来ES8高速追尾 前车三厢变一厢-图3

蔚来ES8指导价格为46.8-62.4万元,同价位车型还有奔驰GLC、奥迪Q5L、凯迪拉克XT6等,通过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对比,更加推荐购买奥迪Q5L车型。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奥迪Q5L不论是C-NCAP还是中保研的测试当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最为丰富的一款车型。

事故调查蔚来ES8高速追尾 前车三厢变一厢-图4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1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2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3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4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5

目前市场中销售的车型搭载的主动式巡航辅助功能都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对于静止物体的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都是极为有限的。一些特殊的场景主动式巡航功能并不能完全取代驾驶员。我们在使用这些功能时,驾驶员仍要保持注意力观察前方存在的紧急情况,并及时接管车辆,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完备的被动安全措施,保证了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蔚来ES8自动驾驶失误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开-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