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Power Day活动 2025年将建设1.7万充电桩

大众集团在3月15日晚间举办了名为Power Day(电池日)线上直播活动,从电池技术和充电技术两方面展开讨论,提供了全球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Power Day活动 2025年将建设1.7万充电桩-图1

在电池方面,大众以电芯、电池系统、首次使用、二次利用和回收为一个闭环,通过对材料、供应链和生产的把控,计划将电池成本缩减50%,每千瓦时电池平均价格降到100欧元以内。电芯材料方面,除了磷酸铁锂、高锰和三元锂,未来大众还会加入固态电池这一种类。2025年以后,搭载固态电池的新能源汽车仅需12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

大众汽车Power Day活动 2025年将建设1.7万充电桩-图2

充电方面,以中国为例,目前充电桩普遍问题在于充电慢、燃油车占位和版本过低、设备老旧。大众集团计划与一汽集团、江汽集团和星星充电合作建立充电网络。截止到年底将在国内8座城市建设超过500家充电站、6000个充电桩,到2025年建设超过1.7万座充电桩,充电功率从120kW至300kW,并且覆盖绝大多数城市。

大众汽车Power Day活动 2025年将建设1.7万充电桩-图3

按此前计划,至2025年,大众汽车在华新能源车型销量将达到150万辆,使用MEB模块化平台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将达到15款。

大众汽车Power Day活动 2025年将建设1.7万充电桩-图4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