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特Cupra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大众集团将在西班牙生产电池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将西雅特旗下的Cupra高性能汽车品牌转变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并在西雅特目前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并表示Cupra将成为在西班牙诞生最为年轻化的纯电动汽车品牌。而西班牙也拥有很大的潜力成为为了欧洲电动化交通的枢纽。”

西雅特Cupra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大众集团将在西班牙生产电池-图1

目前大众位于西班牙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西雅特和Cupra品牌的汽油车型以及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但迪斯没有透露这家工厂未来将生产哪款电动车。此外,迪斯还透露,将对这家工厂进行彻底改造,未来大众集团还将在西班牙本土生产电池,建设快速充电站和更多绿色能源的基础设施。

西雅特Cupra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大众集团将在西班牙生产电池-图2

不过迪斯表示,该项目依赖于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上周,西班牙工业部长对外表示,该国政府将利用欧盟资金,与西雅特品牌和电力公司Iberdrola建立一家合营的新公司,并为该国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服务。

西雅特Cupra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大众集团将在西班牙生产电池-图3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3年实现100万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同时计划2020年到2024年之间投入330亿欧元布局电动化。在产品上,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市场推出约70款电动车型,全球总销量达2200万辆。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