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

不谋而合还是有约在先?本田和日产竟在同一天发布了最新一代的HR-V(国内缤智/XR -V)和逍客。对于这两款车,曾经可谓是15万合资SUV必看车型,不过现阶段来看,这两款车已经到了产品生命末期,对用户来说也没有太多新鲜感,所剩的用户利好点无非也就是皮实好开。不过,这一切都将迎来改变,索性在二者发布之际,我们就先行一番对比,看看两者谁更能俘获当下消费者的芳心。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1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2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3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4

注意:本文图片均为海外版车型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5

两款车目前已经在海外市场进行了发布,缤智将于今年4月底首先在日本上市,预计明年继续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进行国产发售,而日产逍客目前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暂未公布。至于它们的“秉性”,其实各位都有所了解,毕竟已经驰骋国内汽车销售市场超5年时间。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6

在实打实的技术层面,全新逍客基于CMF-C平台打造而来,可以说是集成了日产最新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并在车身轻量化及强度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动力总成也有所升级。缤智车型除内外设计焕然一新的同时,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的e:HEV混动系统和车身尺寸的增加。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7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8

外观设计是一项见仁见智的产品力点,两款车目前来看也均有绝对的话语权,因为相比现款车型均有着全面的改变。首先来说说日产逍客,新车外观延续了日产家族式设计,造型元素与全新奇骏基本保持一致。V型前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并且附有大面积镀铬饰条,同时换装“回旋镖”造型的前大灯组,底部进气口采用贯穿式熏黑设计,两侧内嵌圆形雾灯。车身则采用悬浮式车顶,外后视镜经过“熏黑”处理,与20英寸的银黑双色轮毂搭配更显运动。缤智外观方面同样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变,除全新设计语言之外,还进行了车身与轴距加长,进而也将提升车内驾乘空间。新车外观最为抢眼之处在于前脸,格栅造型颇有几分新能源车型的影子(也有几分长安UNI家族车型的身影)。就外观部分而言,两者没有谁更胜一筹之说,还是要根据消费者自身的喜好来定夺。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9

老对手新较量第三代日产逍客对比本田全新缤智-图10

由于两款车还没有官方公布更多的内饰细节和配置信息,但通过已有的官图来看,两款车内饰同样进行了全面的改变。日产逍客内饰已经与最新的奇骏进行了同步,整体颇具设计感,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车载WiFi以及用于充电的前后USB接口,并且支持双屏联动。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最新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就目前公布的配置来看,逍客可以说是已经很了解中国消费者了。

全新缤智内饰同样不乏看点,最新家族式设计与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区别。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全新一代的HONDA CONNECT系统,可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车载WIFI、在线智能导航等功能。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由10个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感官体验更加出色,整体实用性也更强。

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逍客搭载带有轻混技术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调校,综合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03kW和116kW,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高功率车型还可选装四驱系统,此外,逍客还提供由一台1.5L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39kW的电动机组成的e-Power混合动力总成。缤智在动力系统部分,将继续搭载1.5L及1.5T发动机。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混动版本车型,搭载1.5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机所组成的e:HEV混动系统。对于动力总成部分,两款车也可以说相当的全面了,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现阶段两款车仅仅完成了海外发布,故我们仅能进行简单的对比,即便如此我认为两款车也并没有出现谁胜谁负的局面。外观方面,两款车各有千秋,但都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内饰部分通过二者的表现也可看出日系品牌正在努力弥补该部分的不足。至于配置方面,不必多说,势必会与海外版车型有差异,但要想俘获国内消费者芳心并在该细分市场站住脚,我想它们国产后的配置会有所提升,或是针对国内市场进行调整。动力部分,二者均在朝着电气化方向努力,步调也是相当统一。至于两款车如何选择,我认为各位只需根据品牌忠诚度选择即可。

逍客
逍客 网友评分 : 4.09
参考价 : 12.5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