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

近日,网新社从外媒处获悉,全新一代奔驰C级AMG车型将不在使用V6或V8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换装为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对于在外观上一贯不算激进的C级AMG而言,这个改变或许会在声音上也变得更加低调。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1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2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3

虽然曾经声浪动听的V8发动机不复存在,但据外媒透露,C63 AMG依旧有着超过500匹的最大马力。而此前E43 AMG已经升级为了E53 AMG,不知道这次的C43 AMG会不会也遵循这个惯例升级为C53 AMG。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4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5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6

此前梅赛德斯官方曾宣布,将会于2021年正式量产电动涡轮增压器,预计C63 AMG有望成为首批搭载该项科技的车型。电动涡轮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显著消除涡轮迟滞,尤其是对于全新C级AMG这种换装了小排量高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意义更是十分重大。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7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8

(图为外媒渲染图)

考虑到目前A45 AMG上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性能非常突出,所以C级AMG极有可能会在这台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调校,并加入电动涡轮和电动机来进一步强化性能表现。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9

V8发动机成绝唱全新C级AMG换装四缸发动机-图10

其实大多数车迷都会相信全新的C级AMG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会比现款在售车型更强劲,但从4.0T V8发动机直接到2.0T直列四缸的跨越,在心理上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些难以接受。毕竟再快也快不过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这样的电动车,那么何不用V8发动机的声浪来守住内燃机的最后一丝尊严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