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声明简短回应五部门部约谈

2月8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披露,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五部门部约谈-图1

面对国家五大部门的联合约谈,特斯拉对此只是发布了一篇仅有百字的简短声明。声明表示:诚恳接受指导并全面自检自查。对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特斯拉将系统排查,切实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未来更好地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五部门部约谈-图2

2021年1月8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销量数据,特斯拉在2020年全球交付499550辆,同比增长36%。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为180570辆,超过了第三季度13.93万辆的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中国市场增长迅猛。

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五部门部约谈-图3

不过问题随之而来2月5日,特斯拉在中国召回共计36,126辆进口Model S和X车型。而就在特斯拉中国发布召回的3天前,2月2日,特斯拉因触控屏幕缺陷问题,在美国市场发起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计划,其中包括 2012 至 2018 年产的 Model S,以及 2016 至 2018 年产的 Model X,共计13.5 万辆。在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的大背景之下,进入中国市场第四年的特斯拉迎来了质量问题的爆发潮,并且引得了国家以及消费者的重视。

特斯拉发布声明回应五部门部约谈-图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