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

2021年刚刚开局,长城汽车捷报不断。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长城汽车1月共销售新车139,012辆,同比大增73%。

其中,哈弗品牌1月销量同比增长61%,长城皮卡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欧拉品牌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WEY品牌月销破万。锚定不同细分市场的四大品牌纷纷实现“开门红”,无疑为长城汽车2021年加速进军全球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2

刚刚过去的2020年,长城汽车拿出1,111,598辆、同比增长4.8%的销量成绩单,不仅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更超过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目标完成率达109%。

2021年首月,长城汽车在取得销量头彩的同时也迎来了第1000万辆整车的正式下线,成为国内首个聚焦SUV和皮卡品类的“千万级车企”,宣告企业体系力完成了里程碑式进阶。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来,长城汽车同样实现了营收的同比增长,以实力斩获近业内近300个奖项的肯定,并在各个细分SUV、皮卡以及新能源市场动作频频,长城炮、哈弗大狗、欧拉好猫等“网红”爆款车型接连不断……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3

这些硕果并非是好运的馈赠。自掌门人魏建军发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灵魂拷问开始,人们已经明显感知到,这家深耕造车事业30年的中国车企已经行至变革隘口,在“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支撑下,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品类、新命名的边界,助力销量成绩持续向好。

刷新思想的长城汽车,显然已经为走向全球、走入下一次技术革命做好了万全准备。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4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长城汽车2021年首月的销量表现,那就是:大盘稳健,亮点颇多。

首先,哈弗品牌1月销量同比增长61%,稳固了自身在集团内部销量担当的角色。分车型来看,哈弗H6共售出46,368辆,同比大涨76%,累计92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这款“国民神车”配置高、空间大、价格实惠的优良口碑;哈弗F7则延续破万势头,1月共销售10,085辆,广受年轻用户喜爱。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5

这足以说明,哈弗品牌在稳住老用户群体和开辟新用户群体两方面赢得了双重胜利。

其次,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坦克300、欧拉“猫系家族”等多款“用户共创车型”的合计销量超4.4万辆,销售占比已超30%。值得注意的是,欧拉品牌已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破万,1月销量更是同比劲增689%,成为传统车企开垦新能源市场的一支新生力量。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6

在中国汽车消费需求日趋细分化的当下,上述“网红”产品阵容日渐壮大,正是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全面创变的最佳佐证。

此外,长城汽车1月海外市场销量环比增长28%,同比大增147%。在俄罗斯、泰国、尼泊尔、智利等多个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昭示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扩张整体战略的加速。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7

作为志在全球的中国车企,长城汽车正凭借不断完善的全球化研、产、销体系,致力于与世界各国用户产生情感链接,为加速走向全球努力积攒经验值。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8

作为刚刚结束上市后首个完整销售月的新车型,WEY品牌旗下坦克300在今年1月的销量表现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

1月份,WEY品牌月销破万,同比增长88%,“新物种”坦克300则以颠覆性、开创性的产品定位,取得了6,018辆的上市首月销量成绩。更关键的是,根据WEY官方释出的信息,坦克300的生产工作已进入火力全开模式,也就是说该车型当前的市场需求已明显超越产能,足以向市场证明这一全新品类的受欢迎程度。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9

究其原因,坦克300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的同时,也将越野、玩车等属性打磨到淋漓尽致,兼顾了城市SUV的科技、舒适与越野车的专业、硬派。因此,与其说坦克300抢夺了一块“蛋糕”,倒不如说坦克300激发了中国消费者追寻诗和远方的需求,为自己做了块“蛋糕”。

目前,由坦克300和哈弗H9组成的长城汽车越野家族月销已突破1万辆,这是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各路越野名将此前都未曾达到过的成绩。这足以说明,新的市场需求并非不存在,相比于跟随潮流,人们更希望看到车企敢于一马当先的探索精神。

从契合需求到创造需求,一个更懂用户所思所想的长城汽车正在朝我们走来。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0

此外,长城皮卡也已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站在千万辆的新起点之上,长城汽车展现出了持续领跑SUV、皮卡细分市场的姿态。这对于在未来的全球越野车用户心中树立起专业、踏实的品牌形象可谓至关重要。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1

在2020年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魏建军表示,“造车新势力不可能永远是新势力,它也会变,同时传统企业也会进行变革,最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都将在同一个赛道。”

字里行间不难看出,长城汽车作为中国传统造车企业的代表,已站在了抵御造车新势力冲击的前沿阵地之上。而过去一年来,长城汽车的确也在积极布局技术研发领域,并依托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等多项前瞻性技术,进一步丰富自家产品矩阵。曾经的“国民长城”,如今已摇身一变化身为“技术长城”。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2

事实上,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已着手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应用,并在全球建立起了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八大研发中心。基于多年的技术积淀与科技成果的迭代更新,目前长城汽车旗下已有超过45%的车型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技术。

而根据“咖啡智驾331”智能化战略的规划,长城汽车将在今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等多项技术成果。

近日,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面临智能化的深度变革。芯片是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部件,长城汽车对这一领域一直非常关注,众里寻他千百度。”透露出长城汽车即将进军芯片产业的蛛丝马迹。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3

据悉,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双方可能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重点合作。“技术长城”躬身入局,以自我革新引领行业变革的抱负尽显。

站在“千万级车企”的基盘之上,长城汽车已准备好为这场划时代的变革推波助澜,开创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智能出行新时代。这既是一个全球化车企自我蜕变的象征,也是中国汽车走向全球的必然要求。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14

魏建军曾言:没有退路,才见出路。自然界中,生存环境的竞争越激烈,越是能够加速物种的进化、迭代。走过百年的全球汽车产业同样如此。

2020年,长城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自我变革初见成效,在外部环境充满变数的一年里实现了全年销量的历史性突破;2021年的“开门红”则更像是一个开始,预示着长城汽车将紧握全球化发展机遇,加速产品、技术、营销多维度的转型进程,走入更广阔的天地,打造一个真正的全球化汽车品牌。

长城汽车1月卖了139012辆大涨73坦克300上市首月热卖6000+辆-图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