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控制车辆?吉利KX11新SUV要配备这一功能

吉利CMA平台打造的全新SUV——KX11已有不少信息曝光,比如新车的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并采用2.0T发动机。但对于车辆的具体配置,目前还知道相对较少。近日,网新社获取了一份KX11的招标书,招标内容为“智能车控手表”,由此推断KX11将会配备此项配置。

吉利新款SUV配备智能手表车钥匙 实现手表控制车辆-图1

吉利新款SUV配备智能手表车钥匙 实现手表控制车辆-图1

智能车控手表应该就是将手机App车辆移植到智能手表中,并进行相应的优化。除了常见的App端对车辆的控制以外,还需要将车钥匙的功能集成在其中,这样才可以实现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当然,我们可以推测,既然可以用手表对车辆进行控制,那么KX11也会配备相应的手机App控制系统。虽然这只是一个小配置,但也可以看出KX11将会是一款科技配置满满的车型,从之前曝光的内饰谍照中可以可以看出这一点。

吉利新款SUV配备智能手表车钥匙 实现手表控制车辆-图3

既然是招标项目,那就证明这款智能车控手表将会作为KX11的一个部件,而不是合作款的周边产品。在招标信息中有一点值得特别关注,就是质保要求,看似“符合吉利原厂质保年限”没什么问题,但这其中会涉及到智能穿戴设备和汽车质保年限不同这一问题。

吉利新款SUV配备智能手表车钥匙 实现手表控制车辆-图4

目前吉利汽车的质保年限为,整车质保为四年十万公里,而常见的智能穿戴设备的质保只有一年。不过汽车好多部件的质保年并非和整车一致,KX11上将配备的智能手表可能将会和这些部件采用类似的质保策略,否则很难有相关企业来生产这一配件。

汽车科技化的进步最快捷就是,利用现有的科技产品还提升汽车使用时的便利性。吉利这一举措就是看似很简单,只是将车钥匙和智能手表合二为一,但在用户使用时会带来不少便利,至少可以少带一个车钥匙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