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推出新款逸动EV 或采用Model 3同款电池

随着新能源补贴进一步紧缩,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开始换装磷酸铁锂电池,从而有效地降低车辆成本。近日,网新社从最新的新能源推广名录中获悉,长安汽车将推出新款逸动EV,新车的主要变化是采用新款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从三元锂电池版的405km降至365km。

长安推出新款逸动EV 或采用Model 3同款电池-图1

【图为三元里电池版逸动EV】

新款逸动EV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25Wh/kg。目前,市场上采用这一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电池车型只有特斯拉Model 3。而为Model 3提供磷酸铁锂电池的宁德时代在去年9月与长安汽车达成了合作,所以新款逸动EV上的磷酸铁锂电池很有可能为Model 3的同款电池。

长安推出新款逸动EV 或采用Model 3同款电池-图2

如果说,新款逸动EV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不仅能量密度与特斯拉Model 3一致,而体积也相同的话,就可以看出长安和特斯拉在电控、电池管理、能量回收上的差距,毕竟磷酸铁锂电池版的Model 3的续航里程为468km,足足比逸动EV多了100km。

长安推出新款逸动EV 或采用Model 3同款电池-图3

【图为三元里电池版逸动EV】

新款逸动EV只是换装了新电池,在车辆外形等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车辆的长宽高依旧为4740/1820/1530(1515)mm。动力方面,新款逸动EV采用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电动机,新车的续航里程为365km,相较采用三元锂电池的老款电池降低了40km。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可以降低车辆成本,现款逸动EV补贴后起售价为12.99万元起,而新车起售价有望降至11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