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占比高达16.66%

此前,我们公布了2020年全年皮卡市场狭义皮卡终端销量。2020年我国市场全年终端总销量为397444辆,同比增长6.41%。可以说,市场容量的扩增离不开高端乘用化自动挡皮卡的贡献。

2020年,我国自动挡皮卡销量为66227辆,占据总体皮卡销量16.66%。而12月份单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占比更是高达24.42%左右,呈直线增长趋势。

2020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占比高达16.66-图1

其中以京、浙、江、苏、鲁等为代表的发达地区中,自动挡皮卡销量占比更大。

2020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占比高达16.66-图2

长城皮卡自动挡车型销量占据整个自动挡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长城炮自动挡皮卡全年销量达40012辆,约占总体自动挡车型销量的60.42%。长城炮在2020年全球销量达20万以上,是中国皮卡品牌硬实力的体现。

此外,上汽大通品牌的自动挡皮卡也是市场中的一个亮点。2020年,上汽大通皮卡自动挡车型总计销量为8903辆,占整个自动挡皮卡市场的13.44%,排列第二名。在高端乘用化皮卡领域中彰显实力。值得期待的是,产品力更强的上汽皮卡T90皮卡将在今年一季度上市,为上汽大通品牌在未来市场中的表现增加强有力的砝码。

2020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占比高达16.66-图1

作为合资皮卡领域的佼佼者,江西五十铃全年自动挡销量远超郑州日产。目前江西五十铃D-MAX和铃拓均具备国六自动挡产品,且性价比更为突出,吸引了更多的客户。D-MAX全年销量达3861辆,车型排行第三。铃拓自动挡车型于12月上市,该车的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爆发,将会促进江西五十铃提升整体销量。

而郑州日产旗下自动挡车型销量以锐骐6为主,为3378辆;纳瓦拉全年自动挡车款销量不足200辆。

2020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占比高达16.66-图2

2020年,8AT是国产皮卡发展的主流趋势。长城、江铃、福田、郑州日产等都推出了搭载8AT变速箱的皮卡产品。相比6AT变速箱,8AT减速比范围更宽广,在同样的时速下,8AT变速箱可以用更高的挡位换取更低的转速,因此理论上来讲,油耗自然就会好很多。8AT可以强化搭载钢板弹簧的皮卡的乘用化特征,它的搭配可以进一步减少车辆加挡过程中的顿挫感,提升平顺性,给车主带来更佳的驾驶感受。

以前我国自动挡皮卡的份额极低,自2019年以来,自动挡皮卡在国内市场中的发展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近年来,随着皮卡用户对乘用化产品的需求逐年增加,自动挡皮卡市场得以爆发。某种意义上讲,自动挡皮卡的销量将成为乘用皮卡的风向标。与此同时,国内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放宽皮卡在市区通行的范围,加快了高端乘用化皮卡的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