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

近日,马自达正式在日本上市了纯电版的MX-30,在2020年10月的时候混动版MX-30就已在日本上市销售。这台亮相于2019年东京车展的纯电版MX-30,原计划是在2020年就开始销售,但却一直拖到了2021年1月底才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1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2

纯电版MX-30在外观方面足够时尚前卫,尤其是那对致敬RX-8的对开式车门,更是让它极具个性。车身尺寸为4395mm×1795mm×1550mm,轴距为2655mm,尽比CX-30高了10mm,其他尺寸则完全一致。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3

内饰部分依旧是现款马自达车型采用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视觉层次感要更强。8.8寸的全液晶仪表观感不错,但7寸的中控屏放在一台电动车上就显得有些缺乏科技感了,触控式的空调调节面板倒是能带来一些新鲜感。或许在马自达眼里,驾驶就是要纯粹一些,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都会影响驾驶。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4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5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6

纯电版MX-3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7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270N·m,电池容量仅有35.5kWh,这也就导致WLTP续航里程只有区区的256km,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电动车的表现都有比它更优秀。之所以用这么小的一块电池,马自达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考虑到电池制造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电池寿命结束之后的回收成本以及对于环境的污染,最后得出结论35.5kWh是最佳的电池容量。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7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8

马自达首款电动车正式亮相 WLTP续航256km-图9

作为马自达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续航方面的表现实在是不尽如人意,尤其是马自达给出的理由虽然合理,但却很难被消费者所接受。毕竟环保是很重要,但实用性也很重要,所以如果未来马自达打算将这款车引入到国内的话,最好还是换装一个容量大些的电池。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