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

据网新社最新得到的消息称,马自达不久将在美国重新销售一款转子发动机的车型,但可能并非是广大车迷所期待的形式复活。在近日接受媒体的采访时,马自达北美地区运营总裁Jeff Guyton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纯电动及混动的MX-30在2020年第三季度已经于日本市场正式上市,而这次将要在美国市场上市的MX-30,据悉将会是一台采用由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增程式电动车。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1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2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3

虽然截止到目前为止,官方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相关技术信息。但马自达也明确表示:“未来将致力于继续创新并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驾乘体验,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才会计划将马自达品牌的第一款电动车MX-30引入到美国市场。该车未来将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增程式电动两款车型,而增程器将会采用转子发动机,相关的技术信息将会在合适的时候向大众公布。”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1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2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3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4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5

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马自达MX-30,采用的是和马自达3及CX-30相同的平台,但它的外形要比马自达其他的SUV车型看起来更加的俏皮一些,对开式的车门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已经离我们远去的马自达转子跑车RX-8。在欧洲的WLTP测试标准下,MX-30纯电动版本的续航里程仅有124英里(约合200公里),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马自达打算为其配置一台增程器的原因。预计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插电增程式电动车,在续航方面将会两倍于现有的纯电动版本车型。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6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7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8

其实马自达计划用转子发动机来打造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早在2013年马自达就制造了少量使用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Demio(马自达2)增程式电动车。转子发动机低振动、体积紧凑、功率密度高以及轻量化的特点,非常适合作为电动车的增程器使用,尤其是在最优工况下运行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比原先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在的Demio(马自达2)增程式电动车上,发动机、发电机以及一个11.8L的油箱都可以轻松放入后备箱地板下。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9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10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11

搭载2.0L SkyActiv-G发动机的轻混版本马自达MX-30已经在日本市场销售多时了,而纯电动版的马自达MX-30也已经亮相于欧洲市场,预计增程版车型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但目前来看,这款增程式的MX-30何时登陆美国市场都日期待定,估计进入到国内市场更是遥遥无期了。

转子引擎归来增程式电动的马自达转子你还爱吗-图12

不过这位马自达北美首席运营总裁还透露了一些信息,那就是马自达正在与丰田合作设计开发一款新的混合动力跨界车型。马自达和丰田计划今年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造一个联合运营的工厂,目的就是为了在那里生产全新的混动车型。虽然现在已知它会使用丰田的混动系统,但谁也不敢保证马自达就没有别的计划,比如说直列六缸的SkyActiv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