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途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1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2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3

SUV车型是越来越多家庭购车的首款品类,这其中7座SUV的占比也与日俱增,说到该细分品类就不得不提到标杆车型丰田汉兰达。对于这款车的产品力实则不用过多的赘述,通过其坚挺的售价足以得知。而前几天刚刚发布预售的星途揽月,却是呈现出了几分攻擂的态势。既然如此,我们就将两款车拉出来遛遛,看看它们都有着怎么样的表现。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途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1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途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1

两款车虽说是定位有一定差异,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价格有一定的重叠并且均为7座布局,所以说两款车还是具有一定的可比性,也存在着一定的竞争关心。根据两款车的基本信息来看,揽月在定位上略高于汉兰达,并且售价也要更低,不过汉兰达胜在有品牌优势。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6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7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途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2

对于外观部分而言,两款车均是大块头,所以在外观上也有着很多的共性,比如大气、稳住。但细看的话,不难发现揽月其实走的是精致路线,也想营造出高级感,因为其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汉兰达的话,则更偏向于运动一些。对于外观部分而言,谁更出色还是要根据各位的审美来定夺。而车身尺寸部分,揽月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尤其是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而这两点也是影响车内空间的重要因素,但也有一点需要注意,揽月定位也要高于汉兰达。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9

揽月设计大气的风格一直延续到车内,不论设计还是用料都符合其旗舰车型的定位,而为了进步凸显大气稳重的风格,中控台部分更为直截了当的使用了大面积木质饰板。反观汉兰达,用料没得挑,同样运用了大面积的木质材质和皮质材质,但整体设计上相比揽月还是略显保守,而这点也可以被理解,毕竟这是一台丰田。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1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2

硬件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距瞬间被拉开,揽月可以说是做到了集大成者,一体式双12.3英寸大屏、拨杆挡把和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都是豪华品牌车型专属配置,而揽月同样可以提供,重点则是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揽月搭载了Face ID功能,除一般信息识别之外还增加多模式交互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头部和手部姿态来控制车窗关闭、多媒体静音等操作,同时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也是一大亮点,CarPlay、智能语音识别、在线娱乐、在线导航、AR增强实景导航都可以给到,对于用户的用车体验有不小的提升。汉兰达这在方面的表现更多的是追求家用务实,而这也符合其车型定位,挑不出任何不足,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值得注意的是是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至于智能化,这从来都不是丰田或是其它品牌日系车所追求的点,但其大屏内置了高德地图并且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在实用性方面还是可以扳回一城。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3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途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3

了解7座SUV或是有购置该品类车型需求的消费者,相信没人不了解汉兰达的驾乘空间,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且范围较大,方便第三批乘客进出的同时,也可以提供乘客最佳乘坐空间。而比汉兰达大一圈的揽月,在驾乘空间方面则更优,毕竟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均有领先。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5

对于配置方面其实没有什么需要过多赘述的,有一说一,该部分自始至终都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最大优势之一,而作为旗舰车型的揽月自然更不会例外,现阶段五十万元级别车型可以提供的配置,在揽月上均可找到,这就说明它可以提供给用户跨级般的用车体验。汉兰达的话,并不会提供太多花哨的配置,多以实用性配置为主,满足日常用车绝无问题。

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力星图揽月对比丰田汉兰达-图6

动力部分,揽月提供1.6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可选,且每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相当出色,在参数上全面领先同排量合资车型,不仅如此,油耗方面也有着喜人的表现,而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换挡快的特性还可以使发动机最佳动力得以发挥。相比之下汉兰达动力总成略显单一,全新均为2.0T+6AT的动力总成,动力参数略显保守,但不容忽视的是这套动力总成成熟度相当高,稳定性也极高。

总结: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途揽月和汉兰达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尤其是对于前者。虽说它们有着一定的相似度,比如在车身尺寸、座椅布局,并且在价格部分也有一定的重叠,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又各具特点。外观部分见仁见智,姑且不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定夺即可;而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自然是揽月优势更大,特别是智能化部分,也就说是可以给到用户不错的性价比,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所在;而在安全性方面,两款车实则差异不大,都有着超高的水准;至于动力总成部分,汉兰达偏保守,揽月则更为激进;最后区别则在于品牌方面,汉兰达优势不言而喻。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要高性价比选择揽月,要品牌力汉兰达是最佳选择。

星途揽月
星途揽月 网友评分 : 4.94
参考价 : 19.3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