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

哈弗H6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走高,在中国市场紧凑级SUV销量榜单上连续霸榜80多个月,巅峰时期单月销量近7万辆,能与之争锋者寥寥,被誉为新一代“国民神车”,直到长安CS75 PLUS问世,才对哈弗H6销冠位置产生威胁。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1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2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3

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曾一度非常接近哈弗H6系列,去年6月,长安CS75系列的上险销量21833辆,同期哈弗H6家族销量22605辆,二者差距不足800辆,长安CS75系列尽管依旧未能将哈弗H6拉下销冠宝座,但也一直紧随其后。而在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2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SUV榜单中,长安CS75系列销量排行降至第6位,单月销量23955万辆,较上月的32527辆降低8572辆。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4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5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6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7

那么导致长安CS75系列遭遇“滑铁卢”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不妨对长安CS75系列中的主销车型长安CS75 PLUS进行分析。首先,长安CS75 PLUS在其推出时,依赖其较为前卫的外观和具有质感的内饰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哈弗H6在换代前的设计则较为保守稳重,但随着全新第三代哈弗H6的推出,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做出了较大幅度的改动,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此外还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升级。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8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9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10

反观2021款长安CS75 PLUS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动则仅增加了原子灰配色并升级了车载智联系统,产品力的不足自然对其销量产生影响,不过据长安汽车计划,将会在今年包含经典产品和UNI系列高端产品在内11款新车,我们也可以期待长安对CS75 PLUS这款主打车型做出升级。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11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12

长安CS75月销量暴跌近1万台 跟哈弗H6比差在哪-图13

第二点在其价格方面,也是消费者购车的重点,目前长安CS75 PLUS在售2021款车型售价区间10.69-15.49万元,起售价本就略高于在售哈弗H6 9.8-15.49,且目前哈弗H6已经拥有了最高4.94万元的优惠,最低裸车价6.37万元,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车型也已经有了4000元的优惠。而长安CS75 PLUS在停售2020款车型仅售2021款车型的情况下目前经销商处全系无优惠,且官方优惠也有所缩水(去年9月我们曾报道过同期优惠情况http://www.xnews18.com/news/story_3274848.html),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价格毫无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33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