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

2021年1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2月产销数据,销售新车150109辆,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3.4%。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中,长城汽车创变向上、逆势新生,2020年销售新车1111598辆,同比劲增4.8%,不仅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更超过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目标完成率达109%。其中,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达到225002辆,同比增长51.2%,市占率近50%,长城炮更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年销达114,878辆,稳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宝座,长城炮、风骏5、风骏7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夺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近190万,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皮卡行业领导者。

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图1

长城皮卡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既有消费升级趋势下皮卡市场需求激增的客观需要,还有长城汽车深耕市场30年的匠心品质支撑,长城皮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突破了中国皮卡行业的天花板。2019年,长城汽车为消费者带来了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长城炮的诞生开创了中国乘用化皮卡的新品类,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随后市场中诞生的诸多新兴产品,或多或少都有像长城炮模式学习的影子。

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图2

2020年,长城炮跨界联合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兴趣圈层,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开启皮卡生活化元年,让玩皮卡成为一种潮流。在西藏珠峰大本营,长城炮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圆满完成。在京郊蜿蜒的山路,长城炮为自行车骑行比赛提供保障。在黄山太平湖和江西阳明湖,长城炮为路亚国际锦标赛的选手涉水拖艇,打造亚洲路亚顶级赛事。在成都街头,长城炮与机车骑行大军公路巡游气势如虹。在雅鲁藏布江畔,长城炮为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的选手全力护航。

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图3

在长城炮身上,消费者看到了皮卡带来丰富生活方式的无限可能,行业看到了转型升级、向上突破的样本。随着长城炮在中国皮卡市场大放异彩,长城皮卡也将目光放到了更广阔的的国际市场,目前长城皮卡新一阶段的海外市场战略刚刚起步,长城炮连续登陆澳洲、智利、南非、伊拉克、约旦、沙特等市场,全面布局中东、非洲、美洲、澳洲四大地区。以全能皮卡文化、高端智能座驾、新兴出行体验的全新面貌出现在海外消费者面前,提升长城皮卡和中国制造的形象。

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图3

除了推出出色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外,长城皮卡还积极企业社会责任,为行业树立标杆,战疫情、抗洪水、守护三江源,展现出中国汽车品牌应有的价值观。疫情初期,将10辆长城炮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当地的防疫应急工作;7月,南方洪涝灾害频发,长城炮迅速响应,奔赴前线,解燃眉之急;后与蓝天救援队达成战略合作,并于日前共同守护三江源,共筑绿色长城。

市占率近50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图4

未来,随着国内各项皮卡利好政策的颁布,皮卡多功能性正逐渐得到体现,未来皮卡有很大概率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并将成为率先达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目标的汽车板块。在这样的行业机遇面前,长城皮卡将凭借稳扎稳打的风骏系列为创富者助力,让民生车的形象深入人心,依靠高端智能化的长城炮持续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生活。从而加速长城皮卡全球化进程,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剑指世界前三,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