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四大洲同步上市,剑指全球前三

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依旧风云变幻,疫情冲击和需求下滑导致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不景气的状态,然而即便如此,中国汽车市场仍旧不乏闪光点,年销量逾四十万的皮卡板块依旧保持着逆势增长的黑马本色。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趋势彻底席卷中国皮卡行业,国产皮卡自此与国际接轨,如若要在国产皮卡中选择一个代表和世界对话,我想非长城莫属。国内皮卡市场中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皮卡,连续22年销量第一、2020年仅1-11月销量便突破20万、长城炮上市一周年便售出10万台都证明了长城皮卡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皮卡领头羊。当然,长城皮卡的目标绝不止于此,自长城炮问世的那一刻起长城皮卡便已准备好剑指全球,2020年便是长城皮卡的全球化元年。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1

澳洲上市,直面福特、丰田,迈出全球化第一步

澳洲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皮卡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地区,全球第四大皮卡市场、右舵第二大皮卡市场的盛名人尽皆知。正因如此,福特Ranger/猛禽/F150、丰田海拉克斯、五十铃D-MAX、日产纳瓦拉、公羊1500等国际知名产品都曾在澳洲大放异彩,澳洲也就成为了国际主流一线产品竞相角逐的角斗场。长城炮将全球化之路的第一站选在澳洲,直接表明了长城皮卡全球化发展战略的目标和态度,就是要和公认的国际知名产品硬碰硬,在强强对话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高超的产品力和超值的性价比征服挑剔的发达市场用户,为国产皮卡的乘用化变革浪潮正名。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2

众所周知,长城炮自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就受到了媒体和市场的广泛关注,不仅被看做是国内皮卡市场的破局者,更被看做是丰田Hilux和福特Ranger中型皮卡领导者地位的有力竞争者。在澳洲这样的发达国家市场上市将加速长城皮卡实现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300万,与福特、丰田并肩成为世界前三皮卡制造商的目标。长城炮出色的产品力也确实获得了当地媒体的积极评价,作为一款在智能安全、外形设计、质保期限3个方面独树一帜的新兴产品,长城炮已经拥有了超过澳洲市场一线竞品的产品力,这款车将帮助长城皮卡在澳洲彻底摆脱其固有的10万元工具型经济皮卡定位,向上突破到15-20万元区间,重塑长城皮卡的形象。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3

长城炮澳洲版搭载了行业领先的远端气囊,拥有最新图形算法的AEB可有效识别行人和自行车,融合了乘用皮卡与商用皮卡的优势。为贴合国际化市场需要,长城炮澳洲版标配2.0T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并且,在一众科技配置的加持下,长城炮还有望在最新、最严格的澳洲ANCAP测试中达到五星评级,目前只有极少数车辆可以达到新标下的五星评级。长城炮皮卡较澳洲主流皮卡虽然低了近3万元,但其提供的硬件产品力绝对媲美竞品30万级别,并且长城皮卡还计划将其在澳大利亚的经销商网络从48个拓展到80个左右,为长城炮也提供了7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政策和5年免费路边救援政策,即便是竞品最新产品也相形见绌,一举奠定了长城炮的行业优势。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4

进军智利,获海外行业大客户青睐,辐射南美市场

智利有着天涯之国的美称,南北横跨了近四十个纬度,从重峦叠嶂的高大山脉到郁郁葱葱的森林,再到晶莹剔透的水蓝色冰川,是数不胜数的人间仙境。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为智利带来了丰富的矿产资源,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矿产资源国度,智利铜储量为2亿吨以上,约占世界储藏量的1/3,居世界第一位,发达的矿石开采行业对皮卡产生了极大的需求。因此智利也成为了国际皮卡市场中的香饽饽,聚集了全球20多个品牌旗下的40多个车型,其中传统品牌占据销量的半壁江山,长城炮上市后将直面各国合资品牌,挑战长期被日系垄断的大客户领域。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5

长城炮之所以选择智利作为全球化战略的又一突破口,除了上述提及的当地矿产资源丰富,行业大客户需求丰富外,更重要的是借助智利行业大客户之口,向南美洲地区用户传递长城炮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利用智利的资源型产业结构和狭长的地理跨度,可以良好辐射整个南美洲市场,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在地理环境和产业结构上和智利极为相似。如果长城炮能够在智利获得行业大客户的青睐,从日系皮卡中成功抢夺足够的市场份额,就证明了长城炮能够适应南美洲绝大多数地区的气候环境和路况,也能够满足当地用户的工业运输需求,从而在南美市场获得更大的成功。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6

长城炮在智利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仅凭借一台样车开展专属推介和试驾服务的情况下就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达成意向订单235台,以400N·m的动力向上突破动力限制天花板,在产品力上进行了最强保障,为行业大客户提供新选择。不止如此,智利版长城炮首次在官网及社媒亮相,凭借亮眼设计和越级的配置优势占据主流媒体头条,原计划在16-25号举办的预售,竟在短短22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创皮卡史上最快预售记录,并击败保时捷,荣登钻石级MT封面。在首次大客户专属试驾和预售一抢而空的火热气氛下,长城炮趁热打铁开启了“挑战世界尽头”穿越智利之旅,以新的姿态和玩法引领全新的皮卡文化。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7

登陆南非,打造全场景贴心玩伴,开创营销新模式

全球皮卡市场中,有着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同样值得关注,皮卡占据了南非汽车市场25%的市场份额,广袤的草原及无边沙漠让南非汽车用户拥有了与美国消费者相同的用车需求,追求自由不羁的用车体验和皮卡文化,皮卡以其高通过性、高装载性满足了南非消费者对于生产生活用车的需要。长城炮选择南非作为全球化之路的新征程,就是要将长城炮所推崇的玩乐属性、生活属性传递给南非消费者,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中国汽车品牌对于汽车文化、汽车生活的思考。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8

作为定位在南非的全场景乘用化皮卡品牌,长城炮皮卡将从“用”到“玩”转变,在上市发布会阶段就将贴心玩伴的品牌理念植入每个环节。此次南非长城炮上市选择在专业户外越野体验营地展开,创新车辆亮相形式,改变传统产品介绍单向输出的上市形式,以“空降伙伴来袭”的方式为所有在场媒体带来惊喜,展现了长城炮可适应全地形的高性能特征。面对这款来自于中国的高端乘用化皮卡产品,三十余家媒体抢先体验,试驾场景包含涉水、交叉轴、驼峰路、砾石路、公路环线等不同路况,充分感受到了长城炮极致性能与动感魅力,就连南非最大汽车垂直媒体Autotrader的资深编辑都对长城炮十分称赞。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9

此次南非上市的长城炮包含乘用及商务两个版本,拥有单双排,两驱,四驱,MT和AT等多种车型,全面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生活体验,车辆全系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采用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并有后桥差速锁,车内各种科技性配置一应俱全,天生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生活玩乐需求而生。长城炮在南非所展现出的品牌形象与车辆定位,其实就是长城炮在国内所倡导的皮卡多元化、多用途化生态理念的对外输出,在坚定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基础上,实现车辆的“百变潮派”属性,利用各类用户活动为用户创造仪式感、参与感,真正打造用户价值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和战略共同体。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10

布局伊拉克、约旦,以科技赋能产品,虎视中东市场

中东市场也是长城汽车早先便已布局的地区,长城汽车在伊拉克市场深耕23年,从迪尔到风骏都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伊拉克皮卡行业呈橄榄球型发展态势,福特猛禽、雪佛兰索罗德等产品定位高端市场;丰田海拉克斯,三菱L200占据市场主流领域;中国品牌以风骏为主引领经济型细分领域。此次长城炮在伊拉克上市,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长城炮这样一款高端产品改变中国皮卡在当地工具车辆的形象和定位,力争向上突破。此次伊拉克上市期间,长城炮同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以颠覆、梦想、非凡为理念搭建梦想平台,让新时代儿童描绘心中长城炮的形象,以“炮”致敬梦想、致敬未来,传递长城炮助力新时代潮流先锋追求梦想、探索未知的开拓者形象。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11

以伊拉克为跳板,长城炮将逐渐覆盖整个中东市场,第二站便来到了约旦。12月12日,在约旦当地政要、商界名流、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长城汽车专卖店开业典礼盛大举行,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以产品力驭动未来,演绎绿色、科技、智能、安全硬核特征。约旦作为经济和文化生活十分稳定的中东国家,民俗风情在伊斯兰国家中也相对开放,是知名的旅游胜地,发达的旅游行业对高端皮卡产生了极大的需求。长城炮的推出将打破日系品牌主导约旦皮卡市场的局面,以高性价比、高智能配置、更多文化附加值的产品提升当地人的生活品质,以科技出行公司的新面貌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12

长城皮卡在中东地区推出的产品是长城炮乘用皮卡超豪华版,该车搭载哈弗H9同款2.0T动力及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四种驾驶模式、TOD智能四驱、后桥电子差速锁,传承越野基因,动力非凡。同时,长城炮乘用皮卡超豪华版还拥有可开启式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座舱、L2级别自动驾驶等多项高端乘用化配置,可以提供媲美中高档乘用车的驾乘体验。2020年虽是变局之年,但长城汽车开辟国际市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理想却更加坚定,通过发展方向的转变,也将帮助长城皮卡实现对日系和美系品牌的弯道超车,直面国际一流皮卡产品,提升综合竞争力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冲出中国走向世界长城炮全球上市剑指世界前三-图13

写在最后

目前,长城皮卡新一阶段的海外市场战略刚刚起步,长城炮连续登陆澳洲、智利、南非、伊拉克、约旦等皮卡市场,全面布局中东、非洲、美洲、澳洲四大地区。以全能皮卡文化、高端智能座驾、新兴出行体验的全新面貌出现在海外消费者面前,提升长城皮卡和中国制造的形象,对海外皮卡大本营的北美市场呈包围之势,相信随时机的成熟,长城炮还会有更多动作,未来甚至会登陆美国,在全球最大的皮卡市场大放异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