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

2020年12月18日,武汉交警正式发文,宣布自12月21日起放宽本埠皮卡进城通行限制,目前除长江大桥、江汉桥、长江隧道、长江公铁隧道全天24小时现行,二环线(含主线、辅路、匝道)及以内道路每日7:00—9:00、16:00—19:00限行外,其余时段均允许本埠皮卡通行市区。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城市,使得湖北省省内皮卡解禁步伐再进一步,湖北省距离全省全面解禁只有一步之遥,武汉此举将为当地工商用户的生产生活提供极大便利,同时助推当地皮卡文化发展,对全国皮卡解禁政策推广有着积极意义。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1

对此,长城等国内皮卡品牌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重视,为国产皮卡下一阶段的发展与进步提供了动力。12月26日,长城皮卡在武汉举办了以“皮卡解禁,一起开炮”为主题的长城炮全系品鉴会,与当地市民一同了解长城皮卡连续22年蝉联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优异成绩,共同欣赏国产皮卡高端化引领者长城炮的强大产品实力。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广大武汉市民宣传推广皮卡文化与生活,以求扭转皮卡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旧有形象,进一步提升武汉地区汽车消费者购买皮卡的意愿,推动行业与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2

解禁试点地区,皮卡市场潜力巨大

湖北省是第二批解禁试点省份,湖北自2017年至今一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逐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此前十堰、荆州、襄阳、鄂州、荆门、黄冈、孝感、咸宁、恩施、仙桃、潜江、天门、随州、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宜昌等16个市(州)均已全区域、全天候取消限行,只剩武汉、黄石两市是放宽进城限制。如今随着武汉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湖北省距离全面解禁只有一步之遥,武汉作为省会城市再度放宽皮卡进城限制,为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未来随着皮卡解禁政策更加广为人知,武汉乃至湖北的皮卡销量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3

根据2020年1-11月狭义皮卡销量显示,湖北省前11个月共计销售皮卡13574辆,在全国排名第11位,距离排在前面的湖南、河南、新疆等地区差距并不大,而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城市前11个月共计销售皮卡1449辆,位居省内第5名。当前武汉市的皮卡市场处于蓝海状态,皮卡解禁有利于促进皮卡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促使皮卡这一多用途车型充分发挥作用,创造皮卡生活,为市民带来便利。此外,湖北省素有“天下之中,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道路交通运输的重要中枢地区,多条重要铁路、公路途径湖北通往全国各地,而武汉作为传统的工业城市,有着发达的金属矿藏加工产业和机械加工类产业,这就造就了武汉整体物流运输体系对皮卡的巨量潜在需求。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4

今年年初由于受到了疫情的直接影响,湖北省二三月份销量大打折扣,明年随着社会环境恢复正常、武汉解禁,以及国家对蓝牌轻卡、重卡的管理愈发严格,武汉市皮卡销量有望获得一定的提升,进而带动湖北省整体销量上涨。因此,以长城为首的众多国产皮卡品牌均对武汉皮卡解禁展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度,谁能在解禁伊始迅速令消费者形成深刻印象和品牌认可,谁就能在武汉皮卡潜在需求不断释放的过程中占据先机,获得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5

构建全场景皮卡生活,长城炮引领皮卡潮流

2020年的中国皮卡市场中,长城炮是绝对的主角,在长城炮的强势引领之下,长城皮卡不仅毫无悬念提前蝉联国内/出口销量第一,更实现了仅1-11月销量便突破20万的壮举。而长城炮作为国产皮卡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代表,上市一周年便售出10万台更证明了长城皮卡乘用化发展战略的成功,一句“让皮卡流行起来”令国产皮卡成功出圈,长城炮以媲美中高档豪华车的外观设计与内饰配置水平成为中国车市的现象级产品,彻底颠覆了国人对皮卡的传统认知。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6

长城炮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它的诞生开创了中国乘用化皮卡的新品类,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2020年,长城炮战疫情、抗洪水、穿沙漠,更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圆满完成护航重任,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还助力皮卡进城,以首批沪C长城炮登陆上海,同时跨界联合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兴趣圈层,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开启皮卡生活化元年。今年市场中诞生的诸多新兴产品,或多或少都有像长城炮模式学习的影子,消费者在长城炮身上看到了皮卡带来丰富生活方式的无限可能,中国皮卡行业则在长城炮身上看到了转型升级、向上突破的样本。

助力武汉皮卡解禁长城炮引领全场景皮卡文化生活-图7

未来,长城炮将不止于此,而是全方位让用户参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共创,与用户共建生态,以全面升级的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不仅要让长城炮成为中国皮卡用户生活、出游的玩乐伙伴,还要让长城炮成为助力千行百业,衍生更多的商业业态,创造社会价值的民生典范,并以此为基础从中国走向世界。今年,长城炮已率先在澳洲、南美、南非、中东上市,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未来长城炮将继续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成为令海外皮卡发达市场消费者也认可的全球化产品,以此反哺国内汽车行业,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实现走向世界的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