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连续9个月双位数增长 XC60/S90等供不应求

网上车市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12月份销量同比大涨10.1%至18,547辆,实现了连续9个月的双位数增长。全年增长7.6%,以16.63万辆的成绩创下品牌历史新高,其中XC40、全新S60成为沃尔沃最重要的增量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持续的热销也改变了沃尔沃XC60、S90、XC90等主销车的供需关系,部分区域市场全款购车用户也需要根据排队提车。以XC60为例,其库存系数不足0.5,远低于2020年1.51的行业平均库存系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

沃尔沃12月份销量同比增9.7 全年超16.6万辆-图2

对于沃尔沃过去一年的成绩,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沃尔沃在中国地区10年来保持将近20%的复合增长率,能够保持这样稳健增长的节奏,正是来自于我们这10年来不论在工业端还是商业端稳扎稳打搭建的体系力。这背后是很多慢工出细活的,平淡无奇的工作,这些工作汇聚起来呈现出强有力的体系,才让我们有了这样的成绩。”

沃尔沃12月份销量同比增9.7 全年超16.6万辆-图3

新车方面,回顾过去一年沃尔沃的产品阵容。8月份沃尔沃新款S90正式上市,新车动力方面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车尾也相应调整为“B5”,动力、燃油经济性有了明显的优化。9月上市的新款XC90同样搭载全新轻混动力系统。11月沃尔沃迈出了电动化战略重要的一步,推出品牌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目前新车订单状态良好,达到了此前的市场预期。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