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百年“公卫”机构认可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可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1

始建于1914年,国内资历最老、最具权威认证价值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结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测试结果,验证了沃尔沃XC60远低于国标、欧盟空气质量限值;重金属物质可溶含量远低于欧盟儿童玩具标准。并给予沃尔沃XC60“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的权威认可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证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1

汽车诞生的一百多年里,我们时常可以听到“汽车安全”的字眼,但“汽车健康”却很少出现。这是近几年才被频繁提及的概念,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健康”已经成为购车者继动力配置之外更重要的一个考察因素。

虽说疫情来临的时候不少车辆及时公布自己具有“车规”级PM2.5空气滤芯,但是想要买到真正让人放心的“健康车”,首先要和我梳理清楚三个重要的问题: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可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1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证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2

谈到沃尔沃,“安全”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不管汽车市场如何变化,沃尔沃对于安全的追求从来没有放松过,反而越来越“激进”。时代在巨变,安全的定义也在发生改变。不管从最初简单的车辆安全概念,还是到现在覆盖范围更广的健康用车生活,沃尔沃都在时刻引领着汽车安全领域的发展,为汽车产业不断树立新的标准。

这并不是主观上的一种标榜,而是沃尔沃实实在在在做的事情,并且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可。沃尔沃俨然已经成为“安全”的代名词。

不过对于安全的定义,不同的时间段也有着不同的含义。以前可能是纯粹的被动安全,例如安全带、气囊、钢材强度等,后来又发展到主动安全,例如行人识别系统、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现在所说的“健康”概念其实是安全的进一步衍生。从某种程度来讲,它是一种“大安全”的概念,它不仅包括车辆发生意外时的物理保护,更涵盖了贯穿整个用车周期的全方位生理保护。针对一些日常生活中看不到、摸不着的安全风险也做了评估与防范,让单纯的交通工具演变成能全方位保护用户的生活伙伴

从前,沃尔沃是安全汽车的标杆;现在,沃尔沃再次成为健康汽车的标杆。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证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2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证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1

比铁人三项比赛更严苛、更虐的是铁人五项全能赛。在健康汽车的评价体系中,也存在这样一个极度严苛的“五项全能”测试。

以上结论不是空穴来风。

这是沃尔沃XC60经历最严苛的“五项全能” 测试(空气及禁用物)以及百年“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认可后所得出的结果。

换句话说,在国家标准、欧盟标准等五项全能测试后,沃尔沃XC60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健康汽车的标杆。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可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2

其中五项全能包括国家规定GB/T27630——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国际测试标准ISO12219-1:2012——公路车辆内空气国际测试方法、国家规定GB30512——汽车禁用物要求、国家规定GB6675——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欧盟玩具标准EU-65、 EU- 71-11——儿童玩具各项元素最大可溶含量。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始建于1914年,是国内资历最老、最具权威认证价值的机构,同时也是世卫组织WHO的研究与培训中心,以及感染、妇产科学等方面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基地。

看到这里其实已经可以消解大家的一部分困惑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沃尔沃最畅销的车型——沃尔沃XC60的具体表现,看看它是如何成为行业标杆的?

被百年公卫机构认证 沃尔沃XC60是健康汽车标杆-图2

沃尔沃 XC60 此次主要从下述两个维度进行测试鉴定。其中一项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也就是平时大家听到的甲醛这些室内污染物的统一名称(五苯三醛)。

据调查,全球每年有超过 2000 万人口的死亡与上述室内空气污染直接相关 。当这些污染物的浓度超过一定限值就会引起不适,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而汽车作为人们日常频繁接触的“第二起居室”,也成为VOCs的污染重灾区。这也是要进行VOCs测试鉴定的主要原因。

字越少事儿大这个百年认证真实力-图2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通过对测试数据与国家规定的GB/T 27630《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的限定值,看到沃尔沃 XC60车内五苯三醛的含量不仅达到标准,而且远超于标准。例如苯的含量仅为 0.002mg/m³,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55,甲苯的含量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91;乙苯的含量仅为国标限定值的 1/93;甲醛含量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7。

而在 ISO 测试的环境模式中,沃尔沃 XC60 在高达65°的环境温度下,未析出苯或苯含量低于可检出值;甲苯的含量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275;乙苯的含量约为国标限定值的1/300;甲醛的含量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7。

字越少事儿大这个百年认证真实力-图3

另外一项是车内禁用物质的使用。日常生活中,比如说驾驶座椅的皮革、门板塑料、座椅储物袋、中央扶手、方向盘护套、手柄镀层、安全带等等部件都会产生一些健康风险。

而沃尔沃 XC60 在禁用物质测试数据符合国家标准限定值,对比欧盟玩具标准,也不超出限定值。经过对比发现,沃尔沃 XC60 测试的 14 个位置中铅含量全部符合国标限定值要求,其中安全带含铅量仅0.00028mg/Kg,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357;14 个位置中六价铬含量也全部符合国标限定值要求,其中门把扶手含六价铬量仅为 0.0046mg/Kg,约为国标限定值的 1/22。字越少事儿大这个百年认证真实力-图4

写在最后:从上面也可以看出,针对车内可挥发有机物,行业目前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标准。但对于禁用物质的使用,却还未出台公认的测试标准。从这一层面来讲,沃尔沃的“健康”标准已经走在了行业前面,远超过行业标准,作为“标杆”的存在也完全是名副其实。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