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

近日,PSA(标致雪铁龙)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官方联合发文,双方股东会议将于2021年1月4日举行,拟批准双方的合并交易,并正式创建Stellantis集团。欧洲联盟委员会在21日批准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的事宜。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1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2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3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4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5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6

值得一提的是,合并后的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诞生PSA和FCA抱团取暖-图7

PSA集团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五大品牌;FCA集团旗下拥有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Jeep、玛莎拉蒂等品牌。PSA集团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此前表示:“鉴于合并后公司拥有的汽车数量,Stellantis继续运营如此多品牌、平台和生产线是不合理的。”因此,也不排除合并后部分品牌的部分车型将彻底告别市场的可能。

据悉,合并进程将于2021年一季度正式完成,此后将建立两个模块化平台,可支持旗下的2/3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