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

江西五十铃铃拓可以说是笔者最熟悉的皮卡车型之一,自2018年正式推出以来,每一年款的产品笔者都曾亲自试驾体验。在笔者看来,从2018款的首次亮相,到2019款内饰和国六的升级,再到2020款国六自动挡车型的出现,江西五十铃铃拓始终在实现不断的革新以及对自我的不断超越。此次,笔者试驾的车型就是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的四驱旗舰版车型。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

外观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2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3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4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5

内饰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6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7

动力悬挂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8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9

驾驶

在驾驶感受方面,我觉得要从几个方面说起,首先是城市行驶,江西五十铃铃拓自动挡车型本身配备的法国邦志6AT以及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都是为了能够提升日常城市使用便捷度的配置,所以在日常城市驾驶中,整款车会让你收起你的左脚和右手,把精力更多的放在驾驶和观察路况上。不过,在低速驾驶过程中,电子液压助力的表现并不突出,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整体都是偏重的,一定程度上给予驾驶者更强的安全感。而这个6AT拥有标准、运动和雪地三种模式,在城市中笔者更推荐使用运动模式,动力输出更加灵敏,起步、变道、超车更显从容。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0

而在高速上,铃拓给予我的表现是惊艳的,变速箱基本会把转速维持在1500rpm左右,这样一来,整车的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会特别优秀,在高速上保持100km/h的时速时,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都很低。而且,油耗表现也是令人满意的,一行8辆车,平均油耗都在6.5—7.5之间。当然,熟悉VM 2.5T这款动力的朋友都知道,这款动力的一大特点就是低速扭矩强劲,只要你肯踩,动力也会是源源不断的,当你把转速踩过1800rpm的时候,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这款动力的野兽本性才会展现出来。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1

2年前的我,驾驶铃拓手动挡车型的时候,总喜欢听着发动机的咆哮,把油门踩的很深才换挡,享受与汽油机完全不同的、那种强劲扭矩带来的快感。2年后的我,则更愿意享受铃拓自动挡车型带来的宁静与舒适,闲庭信步、游刃有余,或许这也正是铃拓自动挡车型针对的购车人群画像,随着年龄的增长,褪去了青涩与稚嫩,更享受皮卡这种多功能车型带来的多样化生活方式吧。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2

在操控层面上,铃拓给予我的感受是熟悉的,与2年前我第一次驾驶铃拓时的驾驶感觉很相似,保留了许多操控层面的优势,并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提升。最明显的就是铃拓整车悬挂不是以往皮卡那种硬碰硬的感觉,车辆悬挂很软,很舒适。相比较而言,在过坑洼和减速带时,你反而不会意识到自己开的是皮卡。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3

但同时,新车又对悬挂的支撑进行了提升,在山路驾驶中,有许多的急弯和发卡弯,铃拓的悬挂在过弯时有极强的支撑,而且车辆的侧倾很小,在笔者看来,这与整车的重心较低有很大的关系。每一个弯道,铃拓都给予笔者很强的信心和安全感,让笔者有勇气用更快的速度过下一个弯道。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4

对自我的不断超越试驾江西五十铃铃拓国六自动挡-图15

在笔者看来,在国内皮卡市场乘用化的大潮下,像江西五十铃铃拓这样的产品正在不断超越自我,不断革新自身乘用化的属性,更加的贴合市场,提供给消费者更多元的选择,以及多样生活方式的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