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搭-动力超大众途昂

奇瑞的第三代动力总成已经大规模使用,目前主打1.6T发动机,而动力更强的2.0T已经研制成功,未来也会大规模应用到旗下各品牌中。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代号为F4J20的全新2.0TGDI发动机正式下线,会率先搭载到星途VX上,动力参数超过大众途昂、宝马X3所采用的2.0T发动机,首批400台商品车即将批量生产,预计12月内就能抵达部分经销商此外,奇瑞2021年将会发布全新动力品牌(类似长安蓝鲸、广汽钜浪)。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1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2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3

奇瑞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账面数据上超过了大众途昂和宝马X3的2.0T版本,处在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中。新机型集成了14大核心技术,包括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剪式双平衡轴系统、曲轴偏心、中置相位器、米勒循环等,在NVH水平上也有较大的提升。2.0TGDI首款搭载星途VX车型,后续将在瑞虎系列,捷途系列整车大规模应用,或包括星途TXL以及星途X95等。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4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5

奇瑞全新2.0T下线 旗舰SUV首发-动力超大众途昂-图6

传动系统方面,星途VX预计先期会匹配上汽投产的代号为DCT38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承受最大扭矩范围为380-400N·m,正好与该发动机相匹配。与此同时,星途VX也在进行匹配采埃孚8AT/9AT变速箱的试验,未来究竟会采用哪种动力总成尚不确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