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

提到SUV,那一定绕不开Jeep,专业的牧马人、豪华的大切诺基、兼顾城市与越野的自由光、指南者,极具个性的自由侠。Jeep品牌自2015年开启了国产化进程,在五年的时间里推出了4款车型,早在2018年,Jeep国产车型累计销量就突破了40万,挺进主流合资品牌第一阵营,也创造了合资品牌增速的新纪录。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1

近两年智能化、网联化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成为了新浪潮。在本届广州车展上,Jeep带来了中期改款指南者,新车外观、内饰以及车联网等进行了全新的变革,这也标志着Jeep开启了新的征程。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2

今年也是Jeep品牌诞生80周年,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牧马人、大切诺基、大指挥官、自由光、自由侠80周年纪念版亮相,专属的中网、格栅设计、Jeep标识颜色的应用,让整车看上去更加个性。耄耋之年的Jeep,返老还童,跟上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其专业的越野能力加上最新的智能互联科技,让Jeep变得让人无法拒绝,尤其是拥有诗和远方的年轻人。

对于Jeep未来的发展,网上车市与菲克亚太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总裁蔡迪霓、广汽菲克执行副总裁张宗胜、广汽菲克副总经理郭百迅、广汽菲克副总经理杜德康进行了沟通,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Jeep的用户一直被认为是年轻有为,充满挑战精神的,现在从发布会上的信息来讲,“年轻”似乎成为了Jeep品牌的一大关键词,您觉得Jeep的受众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呢?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3

蔡迪霓:首先,Jeep品牌80周年的主题也是“越80 越年轻”。Jeep至今已经有80周年的历史,但是这里提到的“年轻化”其实并不是指年龄,而是指我们的心态,是我们不管是长到多少岁,或者说不管有多少年龄意识,依然是充满活力,依然对人生、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在中国广汽菲克Jeep拥有一个非常全面的SUV产品线,覆盖了各个不同的细分市场,比如国产的四款车型,以及从B级细分市场一直到A级细分市场,都有我们的产品和车型。我们有指南者、有大指挥官、还有自由光,这些车型都完美地集成了我们Jeep特有的DNA,同时我们还有像牧马人、大切诺基,以及自由侠这种非常具有个性化的产品,它也可以给消费者、给高端客户提供极致的全路况体验。

所以不同的发展策略,可以保证Jeep在各个细分市场上都抓住相应年龄的客户群体,保证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一定的竞争力。当然年轻化也是我们现在想要抓住客户群体的一个趋势。这批客户他们的特点就是充满活力,对人生充满了热情和激情,并且具备冒险精神,他们希望能够无所不至,无往不前。

记者:Jeep新指南者的发布,对于Jeep品牌而言有何意义?Jeep品牌已经走过了80年的历程,对于未来有什么样的展望?

蔡迪霓:可以说Jeep新指南者这款车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目前非常重要的、起到基础作用的一款车型,因为指南者一直是我们产品线的主销车型。

从设计上来说,我们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吸引这些年轻化的客户群体,尤其是那些非常有好奇心,非常具有冒险精神的群体。一方面他们希望能够驰骋在城市生活当中,另外一方面又希望能够体验极致的这种自由探险追求,所以说我们从设计上就希望能够对那些年轻客户非常具有吸引力。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4

Jeep新指南者的整体设计尤其是内饰设计是全新的、非常现代化的,并且它是简洁且实用的,中控大屏和仪表盘屏幕都有比较大的提升,包括科技化和个性化配置,这是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必须要具备的一些重要的变化和升级,因为我们必须要紧跟现在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紧跟这种趋势和潮流。

Jeep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它自身的DNA或者基因是非常强大的,因为在过去的80年里,在风风雨雨当中,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它也是可以不断地去传承、不断地去自我更新,来适应不同条件和不同环境,所以说我们的品牌有非常强的适应性和韧性。

尤其是我们这一次的Jeep新指南者,除了Jeep特有的DNA之外,它又实现了自身的配置和产品的升级,以适应中国市场。车联网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性能,也在客户消费者心目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在这一次Jeep新指南者上我们搭载了这些新的技术和配置,来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Jeep新指南者上应用车联网上是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同时我们也有,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可以说有了这两个之后也就代表了我们这个车联网的性能已经达到了相对最先进的水平。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5

尤其我们这次的车联网系统,它并不只是看起来表面光鲜,并不只是有这些高科技,同时它也可以帮助我们去打造Jeep这样一个生态系统,在这样一个生态系统中Jeep车主能通过车联网科技和交互技术的连接而成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这样每个人都能够享受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同时我们也在致力于给Jeep的车主打造更加刺激的和全新的这种体验,正如我们今天上午也展示过的,目前正在开发Jeep特有的一个APP,这个APP是一个自成一体的,并且功能非常强大的一款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这款APP实现相互联系,真正地加入到我们Jeep的生态系统当中。通过这款产品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去享受生活,不仅仅是在越野,还可以享受运动、美食、旅行、音乐等等,让他们能够深度地去融入到我们Jeep的世界。

Jeep新指南者只是这样一个生态系统的开端,后续我们会在我们其他各个车型上也都深度地去融合这样一款系统,让大家更好地去融入到这个生态系统和社群当中。

记者:据了解广汽菲克推出了第四季度的总方针,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有哪些措施?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6

郭百迅:因为第四季度是一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对于每个品牌来讲都希望通过努力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内有一个收关。简单介绍一下,其实广汽菲克自从去年一体化以来,都在致力于做一些跨部门的项目配合。比如针对经销商品牌的关注和好感度,把它落实到我们客流对品牌关注上,包括跟各位媒体的合作给我们带来引流的这样一个项目。

同时,我们还帮助销售渠道提升销售质量,而不只是一种纯粹的价格竞争。此外,也建立渠道健康度提升项目,最终我们会把市占率作为品牌恢复的一个标识性KPI。以这个项目作为抓手来跟渠道、跟相关方共同提升Jeep品牌在中国的市占率。

说到一些措施,广汽菲克在第四季度跟我们经销商提几个要求,或者叫拜托以下几点。一个是用心挖掘Jeep独特的产品价值。各位媒体老师知道我们原来Jeep的口号“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或者我们再早还有一个口号叫做“用实力让情怀落地”。刚才讲80周年,我们客户对品牌沉淀的记忆,其实一方面是叫大家对这个品牌的关注和情怀,同时我们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为了对于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车的这样一个比较,来跟我们客户有共鸣的这样一个诠释,所以要挖掘我们Jeep的存在。之前我们把车辆用的材料用一种彻底解剖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我们是怎么做到高品质产品的,当别人还在讨论一些防撞梁有没有的时候,我们已经展示尺寸和用材是多么的真才实料,从用材、从配置、从架构上跟别的SUV的差异。总之,通过一系列对于产品价格的挖掘,挖掘对于我们客户带来了什么,带来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的内容,所以说要挖掘Jeep的价值。

第二个,跟经销商们说要用心深耕本地市场,深耕区域市场。全国各个区不一样,中国幅员辽阔,每一个区域,甚至一个大区里面城市之间客户特性不一样,虽然整体来说Jeep都是有挑战精神、挑战自由、追求高品质的有个性的生活,但是区域之间是不一样的,所以希望经销商在整个第四季度能够继续挖掘、深耕本地市场。

耄耋之年 返老还童这样的Jeep让人无法拒绝-图7

我也举了几个例子,我们的西南、山东每个地方都有代理,这个城市可能是地级市,只有一两家店,但是他们是市占率超过年销量40-50万台这样的品牌店,他们就做到把Jeep的特点跟当地的市场客户需求完美结合,做到了深挖本地市场这样一个目标。同时用心经营好客户,Jeep的客户要想跟别的客户进行更深刻的联系,Jeep这个品牌的客户对于别的品牌、对于车辆的服务体验有更高的要求,刚刚讲到我们的渠道要比别的品牌更多地发挥我们的特性,为他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和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