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恩平:身处新能源汽车巨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的精彩访谈:

胡恩平新能源汽车身处剧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的嘉宾是来自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胡总,首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胡恩平: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很开心在广州车展跟大家相见。

网上车市&网新社:截止目前哪吒有哪些车型,简单介绍一下这3款车型的情况和各自最大的特点。

胡恩平:哪吒第一款产品是A0级的N01,于2018年上市,去年年销1万辆。哪吒N01目前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无论在私人领域还是运营领域口碑都比较好,确切说是品质比较好。第三方数据显示,哪吒N01是A0级别以及A0级以下所有纯电动车“万公里能耗衰减率”最低的车。

胡恩平新能源汽车身处巨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图1

第二款车是今年3月疫情期间在线上发布的哪吒U,哪吒U是一款A级纯电动SUV,最大亮点是智能安全,我们称之为“5A”。首先哪吒U是全球首款搭载“透明”A柱的车型,同时它非常智能,跟用户之间的互动感比较强。

胡恩平新能源汽车身处巨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图2

第三款是11月3日上市的哪吒V,哪吒V上市之后同样受到市场热捧。它非常时尚,一方面是外观造型,另一方面是智能娱乐系统。哪吒V有很多人机设置模块,比如我们不需要用车钥匙,通过手机蓝牙进入,用户绑定APP后蓝牙一开走到旁边,车门自动打开。

网上车市&网新社:哪吒的产品定位是怎么样的?

胡恩平:哪吒汽车的产品不想成为富人的玩具,想成为大众消费品。这是我们哪吒汽车品牌想要履行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能够让智能纯电动汽车真正大众化。车的品质很高,配置很丰富,智能化水平很高,但价位很亲民,老百姓可以负担得起。

哪吒汽车普及高品质电动车,年轻人会喜欢这种电动车,像90后,95后,00后都出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很愿意接触新鲜事物,但是他们刚进入社会没有多少钱,我们能帮他打造和提供这样的高品质电动汽车出行,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情。

网上车市&网新社:哪吒汽车目前在全国的渠道布局怎么样?大家在哪里能体验哪吒汽车的产品?

胡恩平:我们在渠道布局上有三种模式。第一个是线下渠道,在一、二线城市是直营店为主,我们希望直达客户,让用户更有体验感,因为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更在意品牌的体验,所以直营店的体验会按照我们品牌的理念去执行。

三、四线以下的城市,由更多的加盟经销商来布局一些线下渠道,我们的理念是普及,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很多普通老百姓买到车。另外一个是线上渠道,因为网购已成为一种消费习惯,所以我们布局线上渠道。在哪吒汽车APP上面就可以看车、约车,预约试驾,体验上门试驾,然后选择附近的城市去给你提供这些服务,都很方便。

网上车市&网新社:续航是电动车最大的痛点,大家有里程焦虑,哪吒汽车的续航大概是多少,以及哪吒如何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充电设施?

胡恩平:这个问题非常好,像我们的N01是300到350公里两个续航,哪吒U有400公里和500公里,哪吒U未来我们很快还会继续升级到600公里以上,哪吒V是301到401公里的续航。

续航和成本是相辅相成的,不同的续航可以提供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有的用户作为日常上下班代步,或者接送小孩,不需要那么长的续航里程,不需要让他承担那么大的成本。但是有一些人愿意,甚至是远程,城际之间的驾驶,或者周末比较远的长途出游,我们也会有更长的续航版本,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方面我们现在从北京开始,在一、二线城市开始布局哪吒加电的服务。我们给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他们只需要在APP下一个单,很快就近服务人员来取车,充完电后再还给用户。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国内公共充电设施发展得很快,对电动车市场是个利好。

胡恩平:国家非常重视,尤其是今年疫情以后国家加大新基建,其中智能充电桩,快速充电桩这都是国家现在大力推广的。比如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有很明确的任务和规划,一年之内在全国建多少,这都是全国推广的。

胡恩平新能源汽车身处巨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哪吒拥有3款产品,未来还有哪些新车方面的规划?

胡恩平:我们的产品从2018年开始规划,至少一年一款车,另外就是我们的车型都会有智能化、安全的标签。

我们有两个平台,未来三、五年之内我们规划了好几款车。2022年还要上市一款全新车型,也就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Eureka03。

网上车市&网新社:替网友们问一下,为什么我们品牌叫哪吒?有什么历史渊源或者说想表达什么?

胡恩平: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我反过来问为什么不能叫哪吒?第一,哪吒是中国的经典神话,大家都知道。实际上对我品牌知名度很好,记忆很容易;第二,我们过去的神话故事里,哪吒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就是实力超群,但是又特立独行。因此,我们也想用“哪吒”想彰显我们的品牌理念,就是比较自信,比较勇敢,比较无畏。

胡恩平新能源汽车身处巨变时代哪吒坚持行胜于言-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希望我们有一天说到哪吒,人们想到的不是神话符号,而是哪吒汽车。

胡恩平:大家当然知道神话,然后知道哪吒汽车也是我们心中的神话。我们希望能够把对哪吒过去神话故事的印象,能够跟我们哪吒汽车的精神串联在一起,实实在在带给用户价值。

这几年来哪吒做事情是踏实前进,没有过多地彰显自己,而是用实际行动做到行胜于言。所以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哪吒最低调,我们就是要把事情做好。

这些年新能源汽车面临很多风风雨雨,也有很多变化,尤其今年这种大家都说是“巨变的时代”,企业到底该怎么走?有的时候真的很难看得清、看得准。但是哪吒要坚持走好自己的一条路,我们也希望走出来。到目前为止,我觉得算是能够走出来。尤其是在今年这样大的动荡时代,哪吒能够活下来,非常不容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