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全新动力总成发布 WEY品牌将搭载 动力超大众

11月19日,长城4N20+9DCT/9HDCT以及三合一电驱动三大动力总成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量产下线。其中4N20为全新2.0T发动机系列,9DCT/9HDCT分别为9速双离合以及9速混动双离合变速器。全新的2.0T+9DCT动力总成在油耗、排放、动力性等多项指标上进行全面升级,该动力总成将率先搭载于WEY品牌车型上,其动力参数相比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更强。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1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1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2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3

4N20发动机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4

4N20为长城旗下全新的2.0T发动机系列,共有6种机型,并各自采用不同的技术,以适配于各级别车型。动力方面,4N2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385N·m,相比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更强。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5

在油耗方面,相比上一代4C20B发动机,4N20发动机实现了低负荷工况的燃油消耗最大降低15%,搭载4N20发动机的首款产品最大热效率可达38.3%。

9DCT、9HDCT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6

长城所发布的9DCT是中国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适配燃油、48V轻混以及PHEV车型。之所以选择9速,是因为9个挡位在实际使用中可以实现最佳的性能和更好燃油经济性。

此外9DCT还拥有7DCT的全部性能,其变速器采用了突破性的内置集成式TCU(与液压阀体集成)、窄齿宽和薄型同步器(轴向缩短5.8mm)等技术,较7DCT变速器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重量降低近10%,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7

在9DCT的基础上,长城汽车基于模块化设计增加了P2模块,推出9HDCT混动变速器,这款适合混合动力的9速变速器同样是全球首款,可以实现电机同轴布置,并能让电机工作应用在所有档位上。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8

长城全新动力总成下线 WEY品牌率先搭载 动力更强-图9

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是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集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该系统具备了高功率密度、小型化、NVH性能优良等特点。可适用于A0、A级以上乘用车、SUV等车型,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同时电机控制器软件采用AUTOSAR架构,满足ISO26262 ASIL-C级功能安全等级。

新一代动力总成下线,预示着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上又一次得到升级。全面达产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规划年产能将达250万台,年总产值逾百亿元,旗下WEY、哈弗等品牌搭载全新动力总成后,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