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钊:WEY品牌用户突破36万 年底推出重磅新产品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WEY品牌执行副总裁、WEY品牌CTO 刘艳钊接受了联合采访。

围绕用户提升体验 WEY品牌运营理念不断完善-图1

从2016年品牌发布至今,WEY品牌即将走过四个年头,在谈及WEY品牌市场表现时,刘艳钊表示“今年1-8月份,我们WEY品牌主要还是以稳求量,截止到今年8月份,我们已经累计超过36万用户。”另外,刘艳钊透露“11月份WEY品牌四周年之际,将会发布重磅新车型

围绕用户提升体验 WEY品牌运营理念不断完善-图2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的现场,欢迎WEY品牌执行副总裁、WEY品牌CTO刘艳钊,这一时间接受我们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车展的现场WEY品牌给大家带了哪些亮点?

 刘艳钊: WEY今年整个车展主题是“玩新潮、玩出WEY”,我们和用户一起玩起来。这次车展带来了坦克300系列的多款车型,包括我们对不同越野人群需求的理解,有偏时尚和潮方向的版本,还有一个偏越野方向的,还有一个官方改装的。同时我们也带来了VV5、VV6、VV7全系列升级的产品。还有我们和巴博斯联名推出的VV7 GT brubus|automotive,是整个家族全新的亮相。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觉得WEY品牌在营销体验环节上有哪些调整?

 刘艳钊:如果各位网友有关注的话,我们刚刚上市的2021款VV5,在上海潮玩做了整个上市发布。因为我们VV5主要的人群都在25-30岁这个年龄段,从整个年轻化方向,我们把他们对于潮玩的概念充分的释放出来。其实我们围绕着以用户为中心,不管哪个车我们都有非常聚焦的用户群体,那么这个用户群体希望一起玩什么,我们就一起做什么。这个转变就是WEY品牌在今年非常大的转变,之前因为我是做产品研发出身的,我们之前是以产品为自豪,我想做一个什么样的车是好的,然后推销给我们的用户。但是现在是用户认为什么样的车是更适合他们自己的,然后我们把它做出来。所以我们在这次车展上 ,招募了1000名用户共创官,参与产品上市的中后期,最终打磨的这个阶段,比如说我们要定一些配置、功能、版本,我们最终还会跟这些用户的需求进行联动,然后最终把我们的版本确定下来。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开发坦克300这款车的初衷是什么?包括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

 刘艳钊:我觉得这款车的初衷,首先就要升到品牌的战略层面上来了,因为我们首先先布局了VV5、6、7,包括GT,都是偏都市性的SUV车型。因为WEY是专门做SUV的品牌,我们会把越野这个分支做起来,形成一个都市系列,一个越野系列。坦克300,为什么要做越野系列?其实我们在大量的用户的互动和反馈之中,我们发现最近两年都市型的SUV车型如雨后春笋,任何一个品牌都有一款或者说若干款主流紧凑级的城市级SUV,同质化的情况比较严重。很多人还是有越野梦想的,而现在的越野,尤其是偏硬派一点的,基本上都在四五十万往上。我们还是希望本着让豪华触手可及的理念,就把坦克300的方向策划出来了。 

 网上车市&网新社:接下来想请您介绍一下今年1-8月份,WEY品牌的市场表现是什么样的?对于2020年整个全年的预期?

 刘艳钊:1-8月份,我们WEY实际上还是以稳求量。截止到今年8月份,我们累计36万+用户,整个过程里,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我们虽然遭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和用户的互动,尤其是线上,更加的充分起来。这应该也是激发出来的一些方向,之前我们把大部分的线上活动,包括沟通,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都在WEY APP上做了实名的官方认证。我们每天都要拿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泡在这个APP里去看、去回复、去互动。这样一个过程会让我们更加贴近用户的一些反馈和声音,更好的去为我们车型的迭代,用户的服务,包括满意度做一个投入。  

 网上车市&网新社:听说11月份WEY会在品牌四周年的时候发布一个全新的品牌理念,能否提前透露一下,等于是一个预热。

 刘艳钊:这个问题还是很尖锐的。本着预热的原则,我刚才提到我们四周年核心的一个大原则就是围绕着用户来开展,我们现在正在和用户联动的,包括四周年的一些内容、玩法,包括我们要发布的重磅新的产品和技术。这些信息都会和我们用户互动,然后产生一些大家希望出来的东西,和我们最终磨合的一些内容。

 网上车市&网新社: 品牌三周年的时候魏总说WEY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刚才您说要针对用户诉求的层面进行调整。您觉得这两个方向会有什么冲突吗?

 刘艳钊:这个没有任何冲突,因为在三周年的时候我们魏总确实是把整个全球化的品牌战略发布出来,但是同时我们也发布要转型以用户为中心的整个的运营体系。今年从全球化的维度来说,确实受到一部分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WEY品牌在欧洲整个布局还是稳步推进的,我们在欧洲目前整体的架构,包括我们员工已经初具规模,我们明年从法兰克福的车展移到慕尼黑,我们在慕尼黑的展会上也会有亮点爆发出来。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刘总介绍一下您从主机厂的角度,怎么判断接下来四季度包括2021年汽车市场整体发展的走向?    

 刘艳钊:我认为今年的疫情反而使大家更加冷静了下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会逐渐的走向成熟。在成熟的同时,大家会更加在乎用车体验。之前我们更多的是,比谁的空间大、有什么配置、有哪些功能。但是将来一定是围绕着细分的群体,如何满足他们真正的需求,让这些真实的用户能够得到,在他各个用车场景都会很舒适,让他自己觉得用这个东西很舒适,这是将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同时对于汽车整个市场,我觉得在中高端,也就是大家还是会有向上升级的需求的。从我们目前看到的大数据的分析,大家对于品牌的在意程度反而越来越下降。对于体验的在意程度越来越上升。

 网上车市&网新社:最后一个问题,今年长城推出咖啡智能,请您介绍一下WEY品牌在智能互联这方面有哪些新的亮点?

 刘艳钊:为什么命名咖啡呢,因为我们认为咖啡本来就是一个越喝越有滋味的不可替代的产品。我们希望我们的咖啡智能平台是大家一旦用上,有了好的体验就越来越爱不释手,这是我们对这个事的理解和愿景。

  我们在智能化的维度上,把传统的智能座舱,包括一些智能互联,语音、音乐、在线、导航、天气等等和智能驾驶融合起来。比如说前面有一个车突然有一个制动,后面我驾驶的这个车,马上会提醒有紧急制动,请您注意。它会有提醒,因为现在都是冷冰冰的一下给你来刹车,虽然是主动安全,但是它会吓你一跳。包括我们在驾驶的稍微激进一点的时候,紧急并线,或者挨着比较紧,它会给你提醒您就差多少米,我可能会触发紧急制动的效果,还是请安全驾驶。它会不断地去关怀你,不断地去把我整个车的系统和座舱的智慧交流和驾驶者互动起来、去沟通起来,然后让这个车感觉它无时无刻都在你身边保护你,是这么一个方向。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