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国产X5进度再曝光 质量不输进口 现在买“亏”15万

随着投产时间的临近,近期不断有华晨宝马国产X5的新消息曝出,比如新车代号由海外G05改为G18。日前网上车市从华晨宝马供应商(燃油通气管路产品)处获悉,华晨宝马预计将于2022年4月份正式量产,该车生命周期为2022年-2026年。和当前进口销售的X5不同,宝马国产X5将“省去”进口关税等多重成本,售价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预计幅度在15万元左右。换句话说,一年半后宝马X5起售价可能将从现在的69.99万降至55万元之间,不着急买的话可以省掉15万左右。

华晨宝马官方资料显示,沈阳生产基地是宝马集团全球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在品控等方面达到宝马集团顶级水准。这种情况下,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出的X5自然不会比美国斯帕坦堡工厂(投产X5、X6、X7等SUV)差,甚至质量会更高。随着国产车型量产上市的临近,不排除会出现一定比例的消费者持币代购。

宝马国产X5进度再曝光 质量不输进口 现在买亏15万-图1

宝马国产X5进度再曝光 质量不输进口 现在买亏15万-图2

宝马国产X5进度再曝光 质量不输进口 现在买亏15万-图3

产品策略方面,目前和X5同为中大型车的5系采用国产2.0T+进口2.0T/3.0T的策略。不过考虑到规模效应以及市场接受度、高低搭配等因素,预计X5将采取国产2.0T+进口3.0T同时销售的策略。另外从时间节点看(在售的宝马进口X5于2018年年底上市),2022年国产的华晨宝马X5可能会是中期改款版本。

宝马国产X5上市后,将会对同级别竞品奔驰GLE、奥迪Q7以及低级别的雷克萨斯RX等车型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可能会促使对手“被迫”国产对应车型(上汽奥迪已经确定投产一款C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