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

近日,泰国市场9月及第三季度的皮卡销量公布,9月售出皮卡新车34923辆,前三季度则售出皮卡246728辆。不可否认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以及全球第一大中型皮卡市场上,皮卡产品的竞争格外激烈。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1

一直以来,丰田海拉克斯都是泰国市场的领军人物,然而在五十铃推出全新第三代D-MAX后,2020年的市场格局发生了彻底的转变,五十铃D-MAX已经8个月成为市场上绝对的第一,但是丰田的海拉克斯也不甘示弱,在10月发布了2021款的海拉克斯,不仅如此,日产也将于11月5日在泰国发布最新一代纳瓦拉。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2

其实,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的泰国,不拿出点真本事来,很容易被市场所抛弃。泰国消费者对于中型皮卡的理解和认知可能是全球市场最全面的也最公正的,什么车型好,什么车型不好,到泰国市场来一定会受到最客观的检验。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3

也正是如此,有一个新晋品牌的崛起绝对值得我们的注意,该车正是MG的Extender也就是国内的上汽皮卡T70。该车于去年的8月正式上市,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上汽皮卡就从泰国市场的新晋小生做到了行业第六名,力压泰国市场的老牌劲旅雪佛兰库罗德和马自达BT-50。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4

这不禁让我联想起,上汽皮卡在国内市场、中东、南美以及澳洲市场的成长,均是一部从行业新军到行业中坚力量的“发家史”。

在国内,上汽皮卡从T60发布至今已跻身行业前五;在中东,400多辆上汽皮卡T60成就了中国皮卡品牌于卡塔尔市场的最大订单;在智利,南美洲的发达国家,以约27%的总销量占比,成为了当地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在澳洲,上汽皮卡市占率达到了4.8%,1-9累计销量3258辆,同比增长23%,成功跻身细分市场销量第二梯队;在泰国,却只用了一年时间位居行业第6,跻身市场第二梯队,同样也是中国品牌皮卡的第一位。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5

那么,为什么上汽皮卡可以在中国、中东、澳洲乃至泰国不断的复制成功呢,尤其是在澳洲和泰国这类皮卡消费大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国内皮卡品牌的佼佼者。我想这与上汽皮卡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地区战略不无关系。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6

上汽皮卡作为一个血统纯正的自主汽车品牌,利用MG名爵、大通MAXUS和LDV等品牌良好解决了中国企业在树立品牌形象、与当地消费者建立沟通的成本问题。在泰国,上汽皮卡有悠久历史的英国汽车品牌MG,在澳洲,则有被英联邦国家极其认可的LDV品牌。上汽皮卡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借助了MG和LDV品牌在海外悠久的历史和影响力,拉近了上汽皮卡与当地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引起了海外消费者的广泛共鸣。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7

除此之外,上汽皮卡贴近国际市场的设计和研发标准也是其能在不同市场复制成功的关键。

在外观上,整体设计感十足,贴合国际主流市场审美,尤其是像泰国、澳洲等成熟的皮卡市场,都对上汽皮卡的造型设计拍手称赞。肌肉感的线条、敞口式进气格栅、大尺寸镀铬LOGO、19寸大尺寸轮毂配255/55马牌轮胎,都是国外乘用车的主流设计。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8

在安全性上,采用高强度钢五星车架,大范围使用热成型技术和车身激光焊接技术,满足2021最新澳洲新西兰A-NCAP碰撞测试五星标准。此外,T70澳洲版还能够满足澳大利亚国家标准ADR,首次故障里程10000公里,领先其他品牌车型。同时,该车底盘采用了特殊的处理,耐腐蚀、耐锈蚀能力超强,更符合国内用户对车辆皮实耐用的追求。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9

在动力上,柴油发动机搭载的是2.0T上汽π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75N·m,有6MT以及6A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上汽π柴油动力系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轻型柴油动力系统,是市场中首次应用VGT+WGT两级增压技术,在低速高扭以及动力输出方面拥有着非常出众的表现。它在设计上有单涡轮和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其中单涡轮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75N·m。而双涡轮版本发动机则拥有高达510N·m的扭矩,超越福特的2.0TT柴油动力,在全球2.0排量的柴油动力中扭矩排名第一。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10

在笔者看来,在泰国市场取得成功是国内自主品牌皮卡的“里程碑事件”,因为一直以来,国内皮卡产品的主要出口地一不在“皮卡大国”,二不在“发达国家”。而上汽皮卡却是国内皮卡行业的少数,即出口“皮卡大国”——泰国以及澳洲市场,又出口“发达国家”——澳新和智利等市场。并在泰国以及澳洲这种“兵家必争之地”均取得了值得骄傲的销售成绩。

泰国勇夺行业前六为何上汽皮卡能在泰国澳洲复制成功-图11

可以说,在竞争激烈的“皮卡大国”取得成功说明了产品力过硬,而在高端产品充斥的“发达国家”取得成功则说明了品牌价值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而上汽皮卡则成为了兼具产品力和品牌价值的皮卡品牌,真正在海外市场站稳了脚跟,将产品力和品牌价值提升至与国际一流品牌同一水平,成为国内少数在国际皮卡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1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