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

2020年10月20日,奥迪旗下9款新车运动型新车同时上市,其中包含了奥迪RS和S两大系列的多款新车,RS系列中包括:新款RS 4 Avant、RS 5 Coupe、RS 5 Sportback三款车型;奥迪S系列包括:新款S4、S5、S6以及S7车型。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1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2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3

【新车亮点汇总】

RS系列新车:

·外观明显变化集中在头/尾灯部分

·前包围造型有所调整

·RS 5继续提供两门和四门版本

·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S系列新车:

·融入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

·S5车型采用Matrix LED大灯(包含激光大灯)

·S4/S5车型搭载3.0TFSI V6发动机

·S6和S7是全新换代车型

·科技感、电气化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提升

·S6和S7搭载2.9TFSI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4

//RS 4 Avant、RS 5 Coupe、RS 5 Sportback//

三款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变化集中在头/尾灯等部分,造型和功能均在科技感层面进行了升级。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5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6

新款奥迪RS 4 Avant仍然延续了个性的高性能旅行车形式,而奥迪RS 5继续提供两门跑车/四门轿跑两种车身形式。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7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8

动力方面,三款新车均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50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奥迪S4、奥迪S5 Sportback、奥迪S5 Coupe、奥迪S5 Cabriolet//

新款奥迪S4和S5均是对外观进行了升级,融入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拥有更加扁平的六边形前格栅配合蜂窝式内部元素,格栅上方的进气口也是传承经典的设计。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9

另外新款奥迪S4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尾灯组设计,这也让车尾的风格更靠近奥迪A6。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10

新款奥迪S5依然有三种车身形式供消费者选择,顶配车型采用Matrix LED大灯(包含激光大灯),可提供自动远光灯等功能。此外银色外后视镜、双边共四出排气等S家族标志性元素继续保留。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11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S4和S5均搭载3.0TFS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奥迪S6、S7//

全新的S6和S7都是换代车型,其中全新奥迪S6增加了多处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搭配上S6徽标,凸显出新车的个性化特征。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12

新一代奥迪S7 Sportback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轻量化、电气化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凸显了自身的性能车属性。

奥迪9款性能新车同时上市 RS/S系列再掀性能热潮-图13

动力方面,引进国内的奥迪S6和S7将搭载2.9TFSI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50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总 结:

本次奥迪同时推出9款运动型新车可谓是阵容强大,虽然大部分车型都是中期改款,变化也多集中在外观内饰的细节调整,但很明显也增加了新车的市场竞争力。如此庞大的阵容未来也将继续与宝马M Power和梅赛德斯-AMG系列抗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