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

1997年至今,23年间,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凭借混合动力车型,为全球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巨大贡献。23年后,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于北京国际车展中国首秀。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Lexus Electrified)的重要开端,LF-30很好地诠释了关于人与科技、与世界的关系和连接,这是雷克萨斯的一次主动求变,同样也预示着另一个不平凡的开端正式拉开帷幕。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1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30

李晖掌舵雷克萨斯中国后的首次线下出镜

今年的北京车展姗姗来迟,这也是李晖掌舵雷克萨斯中国9个月后的首次线下出镜。深谙丰田管理体系,具有丰富的一线经验,李晖是丰田体系中炙手可热的新一辈管理人才。从丰田章男与李晖亦师亦友的关系中也不难看出,丰田对于雷克萨斯在中国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于雷克萨斯中国人才本土化的迫切愿望和有力推进。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2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

作为雷克萨斯第一位中国籍掌舵人,李晖的优势不言而喻,从广丰一号店到广汽丰田的执行副总经理,他对于丰田的管理体系、生产体系、市场定位、销售运营有着丰富的经验,再辅以丰田章男本人的亲身教诲和重用,可谓是如虎添翼。

今年入职雷克萨斯后,疫情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枚试金石。李晖带领团队,稳扎稳打。他强调:“这样的时刻,更要提升效率、快速应对。同时,我们减少了关于产品的推广,通过分享品牌和车主对于生活的感悟,希望带给社会更多积极的力量。”

正是李晖利用其扎实的体系构筑能力、销售管理能力、品牌运维能力,让雷克萨斯这个年轻品牌在危机之下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电气化愿景——雷克萨斯品牌发展新起点

多年来,凭借可靠稳定的“混动”技术,雷克萨斯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170万辆“智·混动”车型,可以说,“智·混动”的标志早已深入人心。数据显示,雷克萨斯8月在华销量为20,698辆,同比增长22.3%。其中,电气化车型8月销量8,403台,占当月销量的40.6%。此外,雷克萨斯1-8月累计销量达到138,349辆,同比增长9.1%。

在增长迅猛的电气化车型销量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市场层面还是技术层面,电气化车型都蕴藏着巨大潜力,它将给驾驶带来深刻变革。而雷克萨斯希望借助电气化技术,回归造车之初心,来改变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的思考。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3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UX 300e

显而易见的是,在这场变革中,雷克萨斯已经通过优异的市场表现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智·混动”车型凭借着可靠、经济且便捷的产品特点,以及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在全球市场圈粉无数。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智·混动”车型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用户口碑与市场表现“双丰收”的背景下,雷克萨斯旗下的纯电车型也正在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未来,纯电动车型即将接过“智·混动”的接力棒,成为未来雷克萨斯品牌电气化发展的新起点。

LF-30——这是一款电动车 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萨斯

在评价一款造车新势力打造出来的产品时,很多人会称它们为“新物种”,而在评价一个传统主机厂,特别是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时,外界却很少将其归为“新物种”的行列。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豪华品牌的造车底蕴和驾乘品质是造车新势力短期内难以超越的,这也是豪华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就像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期间,雷克萨斯UX 300e的产品讲解时说的那样,“这是一款电动车,但它首先是一款雷克萨斯”。而这句话拿来形容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中亮相的LF-30,也同样适用。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4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30

对于雷克萨斯LF-30而言,在强化纯电动属性之前,首先要强调的是雷克萨斯品牌不变的匠心精神和独有的的驾乘质感。据悉,LF-30不仅采用了创新大胆的外观设计语言,还配备了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动驾驶技术概念,凭借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驾驶者可自由选择Chauffeur(代驾模式)和Guardian(守护模式)两种模式。依靠高级车身姿态控制技术(Advanced Posture Control),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每位乘员均可享受惬意安心的旅途。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5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30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这台概念车上看到了雷克萨斯的高级车身姿态控制技术(Advanced Posture Control),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核心技术,其完全独立的四轮驱动力控制,可使LF-30在前驱、后驱、四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和驾驶条件。特有的线控转向系统替代了转向系统中的机械连接,不仅可以根据驾驶条件进行更灵活的转向控制,还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提供更精确的转向手感。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6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30

综合来看,LF-30就是雷克萨斯电气化核心技术的集大成者,它的出现不仅能让我们看到未来十年雷克萨斯电气化进程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让无数人看到了在以人为本造车理念的主导下,雷克萨斯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

“未来之境”——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

想知道自己10年后是什么样子的吗?2016年意大利科学家研发了一面“未来之镜”,能够预测你几个月甚至10年后的模样。而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雷克萨斯的展台上,一个被命名为“未来之境”的展区也引起了无数人的好奇,这个借LF-30不同侧面构建出充满想象的未来空间,蕴含雷克萨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让未来的车与人的连接更加紧密,更富感情。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7雷克萨斯“未来之境”展区

当你置身于“未来之境”中时,能明显感受到穿插播放的四个不同的CG动画分别对话了不同的未来场景:《移动的乐趣 Talking to the move》《思想的默契 Talkingto the mind》《未来的优雅 Talking to the future》《空间的永恒 Talking to the space》。这几支 CG 动画,以丰富的想象,大胆的构思,用未来语言表达了雷克萨斯面对未来概念的信心和冲劲。

李晖的格局与雷克萨斯LF-30的使命-图8发布会现场图

就像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中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说的那样,“所有的技术,都是为了给人们带来感动”。或许这就是雷克萨斯面向未来给出的答案,继续坚持“待人有情”的品牌态度,向消费者传递“上品”的品牌体验。而这些,也是雷克萨斯未来在消费市场决胜的关键。

写在最后: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豪华品牌是什么样的?也许正如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讲话中强调的:“在驾乘这辆车的时候,能够变回真正的自己,找回自我,成为人们阅尽繁华之后的最终之选。”诚然,自品牌创立之初,雷克萨斯始终关注人的感受和价值。因此,不管是传统燃油车、智·混动车型,亦或是纯电车型,你都能在它身上看到对细节、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一句“永远超越用户期待”的承诺足见雷克萨斯的品牌格局。而LF-30则是这种品牌格局下的最佳体现,它不仅代表着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展望,更让人再次感受到了匠心精神在电气化新时代下的坚持和延续。

来自:国际在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