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

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中型车的价格不断下探,消费者对B级车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B级车市场主力消费人群,90后年轻人对“爱车”的要求不仅是够大、有面儿就行的。他们看重更多的是运动时尚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更加智能、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今天,我们选择新近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与B级车上半年销量冠军雅阁进行对比,看看谁更有实力,更能符合当下人们对B级车的需求?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2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3

两款车型的定位都是B级轿车,其中本田雅阁售价区间范围更大,包含了混动版和汽油版两种动力选择,其汽油版车型与刚刚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售价重合度较高,两者可以说是B级车中的实力选手。

为了本次评测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售价接近的第十代索纳塔 2020款 380TGDI TOP 自动旗舰版和雅阁2018款 260 TURBO 尊贵版两款进行对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的实际表现。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4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5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6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7

两款车型均采用各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本田雅阁运用溜背的车身设计,采用扁平化设计语言,外观时尚、年轻感得到增强但整体还是显得相对保守一些。而采用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第十代索纳塔,展现出了极强的时尚感与运动感。同时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拥有更短的前悬,更长的轴距,更低的重心,这一切都让它的车身姿态更加低趴,运动气质彰显地淋漓尽致。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8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9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0

雅阁内饰整体采用简约、家用的风格,中控台木纹饰板让内饰显得很有质感,内饰整体营造出一种居家氛围。第十代索纳塔内饰灵感来源于隐形战斗机座舱,双12.3英寸大屏搭配触摸式面板,让内饰科技感大幅提升,同时丰富的细节以及大量软质材料的运用也让内饰更有质感和高级感。此外,第十代索纳塔配置的64色氛围灯、7扬声器JBL音响、宽大舒适的座椅等让用户享受到更加舒适、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1

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到第十代索纳塔配备了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舒适性方面,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能带来更舒适用车体验的功能均有配备。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名为“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的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自然语言识别和场景化语音交互,通过语言轻松控制车辆多种功能,方便快捷。相比之下,雅阁在驾驶辅助、智能网联以及舒适性等方面的配置则显得稍微“吝啬”了些。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2

第十代索纳诞生于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其2.0T车型最大功率 176.5kW,最大扭矩353N·m;而雅阁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可以看到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第十代索纳塔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其动力表现更加强劲,满足年轻用户对澎湃动力的需求。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3

悬架方面,虽然两者都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但第十代索纳塔通过优化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的动态响应更加迅捷,车辆稳定性和舒适性也更加出色。本田雅阁的悬架比较紧实、厚重,但对细碎振动的过滤不够好会有颠簸的感觉,舒适性稍显不足。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4

在购车政策方面,本田雅阁提供了首付4.2万元贷款48期,月供4500元的金融政策,此外车辆还提供3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而第十代索纳塔专门为90后年轻人考虑,推出了1.99万的超低门槛首付、最高可享3年0利息的优惠贷款政策,同时新车还支持30天内退换。第十代索纳塔的保修政策也更加人性化,可在3种保修政策中任选其一,适合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

手握20万买实力中型车 第十代索纳塔和本田雅阁该选谁-图15

总结:上面对比的两款车型中,本田雅阁保留了一贯家用舒适的优势,进行了年轻化、运动化的改变,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而新近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有着时尚运动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出众的动力系统,足以彰显其出众的综合产品实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一代全新升级的索纳塔能够收获优异的市场表现,重现当年的辉煌。看到这,选择哪款车相信各位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