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提起现代汽车,相信不少朋友肯定津津乐道它众多车型拥有的出色外形设计,实则以技术来标榜品牌实力才是现代汽车一直坚持的方向。上个世纪末期,现代汽车公司生产的车辆就达到了该年韩国汽车生产总量的一半。随着技术和口碑的不断积累,如今现代汽车早已成为了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构建研发体系,包括整车制造平台、完整的发动机、变速箱序列、底盘工艺, 现代汽车都能做到自给自足且世界领先,其实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2

“核心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自吸到涡轮直喷、从插电混动再到实现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这些重大的技术革新对各大车企的行业地位有着比较深的影响,就目前来说并不是仅掌握单一新技术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而是全部技术要实现量产且领先,目前技术储备最完备且保持领先地位的就只有现代汽车了。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3

•完善的产品序列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4

  • 覆盖全面的发动机序列

作为一辆车的心脏,发动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发动机技术通常是一家车企最核心也最具代表性的技术,它决定了一家车企的上限。从调研到立项、研发再到调试都需要沉淀。最后被量产实装后,还要经过一系列苛刻的测试,才能交付到消费者的手中。现代汽车的引擎研发历史能够追溯到1991年,将近30年前,1.5L的基础排量就能爆发出129马力,这在当时可是同级最顶尖的动力输出。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5

随着技术的沉淀,时至今日现代汽车的发动机矩阵已经完全能覆盖所有人群对于动力性的需求,也就是说无论注重家用经济省油,还是想感受大排量自吸带来的爽朗感亦或是双涡轮增压的持续爆发满足感都能如愿。

强大的动力储备当然要一台优秀的变速箱妥善梳理,这也是困扰很多车企和为之头疼的问题,没有自研能力,只能将就,导致整车的驾驶感受并不好。对于有着深厚技术储备的现代汽车来说,当然不算难事,变速器也量产涵盖了常见的MT、DCT、CVT、AT三种不同变速器,并且针对HEV混动和PHEV插混车型研制了与之匹配的6AT和6DCT的变速箱,让每一台车型都能做到最合适的动力匹配,提供最好的驾驶感受。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6

以第十代索纳塔为例,在2.0T车型和1.5T车型上分别应用有领先8AT变速箱和高效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8AT变速箱的高齿比范围能达到7.42,精密阀门构造工艺通过多挡位,使得传动效率高达90.6%,就像在相同高度和角度的坡道上建造楼梯,台阶数越多,每一阶的高度也就越低,人向上走的感觉也就会越轻松。对应到车辆上,燃油效率以及驾驶性能会有明显的提升,目前能自主研发一款先进8AT变速箱并且实现量产的车企屈指可数,现代汽车毫无疑问已经走在了最前方。

高效的7DCT变速箱领先采用电机驱动换挡模块,传动效率高达94.9%,直观的体现就是换挡速度更快且可靠性更强,当驾驶员深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会以几乎无法察觉的速度快速降档,提供更强的动力输出,带来更爽快的推背感,既踩既有,真正实现动力高效传输。

·领先的平台架构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7

要打造一款甚至多款成功的产品,肯定是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造车平台架构。第三代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技术,能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有效地降低成本和研发周期,对车企和消费者皆有裨益。出自i-GMP平台的车型,在安全性、驾驶性、轻量化、实用空间和设计性上有显著提升。

第十代索纳塔可谓是i-GMP平台展现领先技术和综合实力的最好载体,在最重要的安全性领域,第十代索纳塔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正撞、侧撞及翻滚测试的三个领域7个细分项目评测中均获得了满分,同时也登上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这些都印证了基于i-GMP平台打造车型的高安全性特点。

产品硬实力上,第十代索纳塔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台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i-GMP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在车身发生正面和小面积偏位撞击时,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

在日常驾控层面,出自全新一代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对整车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下置式安装的技术的应用降低了车身高度(对比上一代车型降低40mm),车身前后重量配置也经过了优化,从而让整车运动时的重心转移更加灵活,提升了操控运动感。全新平台带来了设计和空间上的大幅提升,调整了前悬挂系统,缩短了前悬、加长了后悬的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外形更具运动范儿,实用空间方面,也使得整车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90mm,日常家用已经超乎了满足。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8

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无疑是近年来最值得期待且领先的发动机技术,而第十代索纳塔是首款搭载CVVD技术的车型,CVVD技术的独特之处是打破了内燃机不能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双重表现。技术方面,CVVD(连续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以控制气门什么时候开启,还可以控制气门持续开启的时间,实现无级连续调节,从而实现了对压缩比的大范围调节以及达到阿特金森、奥托、米勒三种发动机循环无缝切换的优质效果,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表现。

对于应用了CVVD技术的发动机,在低速行驶或匀速巡航不需要太大输出功率的情况下,系统可以将进气门的开启持续到压缩冲程的中后期再关闭,以此减少压缩时产生的阻力,能有效改善油耗;相反,在车辆需要急加速如超车并线时,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更早时就关闭进气门了,最大限度地增加燃烧所需的空气量,在压缩最开始的时候关闭进气门,能有效提升加速性能。采用CVVD技术后,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提升了4%,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而尾气排放能减少12%以上,这次全新应用的1.5T发动机,油耗也降低至了5.6L/100km。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9

从完整的不同动力单元来讲,现代汽车目前已经实现了内燃机、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EV纯电、FCEV氢燃料电池(现代Nexo)等全球所有类型的汽车量产,而且PHEV、EV、FCEV技术引擎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引擎称号。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0

·全球首例可用于前方道路预测的智能驾辅系统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1

相比于目前大部分需要人为主动干预操作的驾驶辅助系统而言,“ICT智能网联变速系统”的领先性体现在预测性和智能化,通过整合各部件输出信息并将其转换为智能信号传送至变速控制装置TCU当中,TCU再通过人工智能运算后进而做出预测,适时调整挡位及速度。

实际应用场景中,系统预测出现长途惯性行驶状况时,变速器会暂时调整为空挡,以提高燃油效率。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前需加速行驶时,该系统可自动在匝道位置转换为Sport模式,从而顺畅地汇入高速公路主干道,而汇入主干道后,车辆又自动恢复原来的行驶模式,这一切过程都十分自然,不会有“突然感”给您带来不适应,整个过程当中驾驶员可以随时干预打断。

系统还可以自动判断前方路况,诸如减速带、下坡道路以及道路合并变窄限速等,松开油门,发动机制动器会自动启动,辅助您降低到安全车速。车辆搭载的前方雷达还能感知自身车辆与前车距离,通过自动调整变速器而降低意外发生的风险,省心又省力。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2

总结来说,这套系统能够辅助驾驶员更好地控制车辆,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还能降低油耗和驾驶疲劳感。未来,“ICT智能网联变速系统”还将进一步智能化发展,以LTE或5G通信为基础,实现与信号灯互联,了解驾驶者习惯并将其应用于变速控制,真正实现“驾驶不疲劳,安全更省心”。

关于科技,其实很多人会简单的认为就是堆砌电子产品,其实不然,要懂得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能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日常用车便利度才是实在条件。

在当下,第十代索纳塔就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它搭载了联合百度开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其包含的丰富功能就能解决非常多的实际用车问题,比如微信位置共享,用户可以直接发动定位至车机系统,实现与车辆导航联动,不用手机来回切换沟通,大大提升了便利度和驾驶途中的安全性。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还是非常多的实际应用,下面给您说的可都是重点。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3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4

智能钥匙解决马虎大意—可能不少人都遇到过出门发现钥匙落在家里的尴尬,这时如果你有手机蓝牙钥匙就可以不用实体钥匙了,用手机就能解锁车辆。而且通过Bluelink还可以共享手机钥匙,最多可以达到4个人共享钥匙权限,哪怕钥匙在家人身上,也能方便快速地用车。

每天都能有干净舒适的家—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拥有的另一个功能是”Car to home”,车家互控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就把扫地机器人打开,提前把屋子打扫干净。除了扫地机器人,车家互控系统还能控制多种智能电器,所以哪怕你平时工作忙碌,智能科技也能帮你营造干净舒适的家。

只动嘴不动手,安全有乐趣—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还包括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在线娱乐资讯服务、智能交互等,尤其是DuerOS智能语音交互,这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一边开车一边动动嘴就可以完成很多操作,大大提升了驾车安全性。

·人和车也能谈感情,现代汽车帮你提前接触未来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5

具体来讲,这套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感知乘客的面部表情、心率和皮肤电活动等,由乘客不同的情绪反应,调整车辆的各种参数。比如,可以根据情绪来调整车内氛围灯,当感知到乘客心情不好或者有些紧张的时候,可以调整车内温度到一个舒适的区间,并且可以释放香氛以缓解紧张感,系统还会自动调整音量,播放更容易缓解紧张感、焦虑感的音乐。当乘客心情愉悦的时候,通过音乐音响震动座椅的使用,配合音乐的播放,提供不同的座椅震动方式,让乘客有一种身临其境感。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6

几年前看似科幻,遥不可及的技术,现代汽车已经带到了我们面前,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将会走入我们的生活。而这些传递了现代汽车对未来智能科技化的理解和强大技术实力的体现。

·领先且实现量产的新能源动力系统

到目前为止,能够实现氢燃料电池车量产的也是现代和丰田,其中在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搭载现代氢燃料电池的Nexo登上了十佳榜单;纯电动力方面,现代Kona(国内叫昂希诺)的150kW的纯电系统也同样入选,现代汽车成为当年唯一获得十佳大奖的纯电和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其它车型皆为汽油机或者HEV混动)。2020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动力系统)评选中,现代Kona的150kW纯电动力再次入选,实际测试它能比官方宣称续航能跑出更好的成绩,这对于目前续航里程普遍存在很大水分的电动车而言实属难得。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7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8

早在2018年,专用平台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就上市了,而它也被誉为“终极环保车”,Nexo的价值体现在传统氢燃料电池车的优点上使用了创新性的新技术,Nexo具有零排放、无噪音、超强续航能力的特点,也代表了现代汽车达到了目前世界上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最高水平。对于实优点,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19

Nexo是一台100%无公害车辆(排出零污染的水),氢气与空气当中氧气在Nexo车辆的内部发生电化学反应生成电能推动车辆运行,生成电能的过程当中排放的是水,所以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100%清洁能源车;Nexo可以角色转换为移动的空气净化器(洁净空气),Nexo在大气当中获取氢气的过程当中,可以净化99.9%的可吸入颗粒物(PM2.5)。一辆氢燃料电池车每行驶一个小时,可以净化相当于43名成年人一个小时呼吸的空气量;Nexo还是一座移动的发电站(清洁能源),Nexo加氢的时间仅需要短短的3-5分钟,即可行驶最长800km,停车时Nexo又可以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发电机,对于家庭外出时使用的一些用电器,又能够实现电能的及时供给。10万辆(10kW/辆)氢燃料电池车可以产生相当于一座核电站的电力。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20

驾驶着这台氢燃料电池车Nexo用来满足我们的日常生活出行完全没有问题,行驶途中,传统汽油车排放的是二氧化碳等有害废气,Nexo则是水,而且Nexo在行驶途中还会净化空气,完美契合未来的高质量和环保出行理念。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21

现代Kona EV再次力压特斯拉夺得了沃德十佳大奖,它搭载的150kW纯电系统在2019、2020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了沃德十佳发动机,注意这也榜单内唯一的纯电驱系统! 在充电的基础设施还不算普及以及便利度远不如加油的当下,续航是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择购入电动车时的第一考虑要素。现代Kona EV搭载容量为64kWh的电动组在测试条件极为严苛的WLTP工况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82公里,而NEDC工况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46公里,这要比它售价高出多倍的特斯拉Model X P100D更具优势。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22

现代Kona EV能够多次入选榜单的重要原因在于它续航的实在,得益于优秀的电驱动系统,现代Kona EV在拥堵的城市路段下,每百公里的能耗仅集中在13kWh左右,这是一个相对非常低水平,如果是快速路或者是高速路段,成绩表现会更好。现代Kona EV也经过了非常多的专业测试,在不少测试结果当中它能比官方标定续航能跑出更好的成绩,这对于目前续航里程普遍存在很大水分的电动车而言实属难得。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就是KONA EV国产后的车型,因此对我们国内消费者有非常大的参考意义!

用技术实力说话现代汽车远比你想象的更强大-图23

此外,现代Kona EV能被多次青睐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电池组几乎完全平铺在底盘上的布局设计,一些突起部分也布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不仅有助于降低重心,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还能减少对后排空间的侵占,实现双优。这当然也是现代汽车拥有极为成熟电池技术和布局水准的体现。

总结: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一直是认知弱于真正实力的,北京现代身后有着比一些欧美日系老牌车企更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实力背书。第十代索纳塔就是非常好的体现,从外形设计上的未来感、科技配置水平、发动机核心技术、操控驾驭感和实用空间上,都在当前的中型车市场表现出了极强的领先性,产品背后的技术实力少有车型能媲美,实际体验过第十代索纳塔的朋友肯定有比较深的感触和理解。

将新技术优先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以满足咱们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对国内市场的极高重视度。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有了更深入的看法,北京现代是拥有尖端汽车技术的实力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