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狮标下的旗舰产品 荣威能否在MPV市场打下一片天

上汽荣威在2020年可谓动作连连,品牌焕新后推出了RX5 PLUS与i6 MAX两款新狮标产品,并且围绕品牌、产品、服务、推广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上汽荣威推出了新狮标下的全新旗舰产品iMAX8,也是荣威首款MPV产品。但我们需要看到的是,2020年1-8月MPV市场同比下滑高达29.9%,也是三大细分市场中降幅最高的,此时荣威入局MPV市场,成功的希望有多大?

新狮标下的旗舰产品 荣威能否在MPV市场打下一片天-图1

在荣威iMAX8预售活动后,网上车市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等领导进行了沟通。“iMAX8产品各方面都是非常往前的,而且价格区间亲民,荣威对于这款车非常有信心。”

新狮标下的旗舰产品 荣威能否在MPV市场打下一片天-图2

1、新狮标下的转型

品牌年轻化是企业运营不停讨论的话题,此前的大众、日产、凯迪拉克等品牌均采用了品牌LOGO焕新的方式改变用户认知。荣威品牌在发展14后也到了战略全面转型的关键点,新狮标的推出是“年轻化战略”的开始。换标后的销量表现非常直观,RX5 PLUS上市后带动整个车系8月销量上涨70.5%,i6 MAX的订单量也在不断增长。在此基础上,iMAX8未来的表现也会更让人期待。

荣威打造iMAX8也不是心血来潮,主要是关注到了消费人群的变化。邵景峰表示,“市场需求发生改变,很多人购车时会把MPV重新纳入思考范围。在设计时,我们覆盖了很多消费人群,包括个人工作室、网红、小企业主等,他们出行的最佳搭档就是MPV,这个细分市场拥有潜在的爆发力。”

新狮标下的设计语言与iMAX8的产品定位其实非常契合。老狮标下的荣威品牌,虽然拥有多年的市场积累,不过用户对其的认知就是主打10万元级产品的品牌,如果当时推出一款20万元多的车型,既脱离了品牌原有群体和认知,很难将iMAX8卖好。不过新狮标发布后,在设计语言和品牌调性上都有了极大的升级,用户看到品牌和产品的第一眼就会觉得它“更高级”。

新狮标与iMAX8可谓是相辅相成,品牌给予了产品向上冲击的可能性,产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提升品牌的认可度。

2、MPV市场还有发展空间

MPV下滑这么严重,这时候入场还有多少机会?这个问题在群访过程中不止一家媒体进行了提问。俞经民对此表示,“购车用户可能会有多重身份,比如二胎家庭市场、网红市场,当下的数据不一定能完全表达,但我们对中国MPV市场的发展前景是有信心的。此外,iMAX8所处的细分市场用户选择余地不大,能全面满足用户需求的车型几乎没有。”

任何细分市场都要几款先锋产品去开拓,早在SUV市场发展初期,正是丰田RAV4、现代途胜开拓了城市SUV车型,由此带动了SUV近10年来的热销。速腾、朗逸、轩逸等车,提出了越级概念,催生了一系列A+级轿车的上市。而MPV市场缺的是声量,仅靠别克GL8一款产品难以让用户关注MPV市场,这时就需要一些“新鲜血液”的加入,包括大众威然、传祺M8以及荣威iMAX8等。

“荣威团队追求MAX精神,寓意是‘上乘品质,生而极致’。现在市场上MPV有一些,但是大家需要更好的MPV的愿望很强烈。我们有雄心,并且不忘‘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才推出了iMAX8,这是一款好的MPV,是科技豪华的商务舱。搭配很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对于iMAX8非常有信心。”

在产品力方面,崔卫国补充道,“荣威iMAX8这款车是我们倾心打造的,不允许有一点点缺口。底盘架构、发动机、静音效果、科技效果、豪华感,这些方面的打造我们都非常小心,生怕有一些东西被人家说是一个短板,每一个细节打造都生怕出现短板,所以产品上各方面都是非常往前的。”

3、差异化服务理念

除了产品,服务的创新化也要同步跟进,尤其是在客户群体年龄下降的情况下,荣威需要实现服务能力“年轻化”,也是树立品牌新形象的重要体现。在被问及荣威怎么打造服务和用户理念时,俞经民回答道,凡是做企业的或者做营销服务的,无论在哪个层面上,都要讲这句话,“以用户为中心”,但是还要看行动。

荣威拥有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设计团队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了前瞻设计,从各方面去不断接触用户,给予他们超越期待的产品和体验。所以从外形到功能,再到各方面的品质,都是要有真正以用户为中心、为起点的MAX精神,这是对用户最大的尊敬,也是对我们自己团队、企业生存和发展最大的投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