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

“姗姗来迟”的北京车展,碰上“姗姗来迟”的高合HiPhi汽车,会发生什么?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比原定的4月迟到了5个月之后,最终还是到来了。

而在北京车展开幕的前两天,高合HiPhi品牌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宣布正式上市,在万众瞩目中带着最终量产的模样和价格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创始版四座车型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车型售价68万元。

车展首日也是媒体日,带着对这位“新人”的诸多疑问,网上车市及网新社的直播间有幸邀请到了高合汽车品牌与用户发展高级总监果铁夫,就高合品牌理念及高合HiPhi X的产品力进行了深入对话,了解到了一个与想象中不太一样的高合HiPhi。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1

01

“迟到”的高合HiPhi

但也因“祸”得“福”

提起高合HiPhi这个名字,或许有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作为华人运通在2019年7月推出的新品牌,相比于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依然算新品牌,可谓是造车新势力中的“新势力”。

但是如果提起高合及华人运通的创始人丁磊,相信很多人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前上海通用总经理、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是在汽车行业已经有超过三十年从业经历的汽车老将。

2017年12月,华人运通成立,丁磊担任华人运通技术公司董事长。比起最早一批开始迈入量产交付的新势力,这个时间点才刚刚入局的华人运通,已经算晚了,这之后的发展节奏看起来也有些“不紧不慢”,蛰伏三年之久,才终于带来高合HiPhi X。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2 

所以在看到高合HiPhi X之前,不避讳地说,很多人对华人运通及高合HiPhi并不看好,“我们还需要多一个汽车品牌吗?”甚至有人抛出这样的疑问。

抢得先机当然很重要,但其实有时后发也是一种优势。现在看来,高合虽然出发比起别人晚了点,但也避免了走很多弯路。曾经的“资本宠儿”造车新势力,从天堂到地狱也就短短两年的时间,如今已经迎来第一轮洗牌,很多出发更早的选手,如今已经处在出局的边缘,反而是华人运通因“祸”得“福”,由于前期保持住定力没有仓促入局,精雕细琢终于推出HiPhi X这款颠覆性产品,不仅成为了这轮洗牌中的幸存者,也是造车新势力中有希望走得更远的少数。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3

对于高合HiPhi ,第一件“作品”就带来了完成度如此高的高合HiPhi X,是对给所有质疑者最好的回击。北京车展首日,高合HiPhi X也成为本次最受关注的明星车型之一,即使与众多豪华品牌同馆亮相,依然可以说是风头无二。

02

北京车展上最大的一份惊喜

高合HiPhi X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在不久前正式完成上市的高合HiPhi X,可以说是这次北京车展最大的惊喜。

当我们让他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亮点时,果铁夫表示“之前我们专场上用了三个小时,这么短的时间想把产品让各位网友理解很有挑战。”足以看出他对这款产品的自信。

从定位上,新车被品牌定义为可进化超跑SUV,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能够实现整车FOTA,从而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升级。根据配置,新车共有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8万元及80万元。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4

如果仅从售价上来看,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贵,毕竟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才刚刚突破15万,而HiPhi X直接拉高了4倍多,不仅创下了国产新能源产品的价格新高,也与特斯拉Model X处在了同一价格区间。

但如果暂时放下对国产品牌的价格偏见,只看产品本身,回过头再来看价格时,你又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

果铁夫谈到,HiPhi X最内核的部分是做到了汽车界的真正智能手机的感觉。即它大部分的硬件可以通过“自定义”来重新定义功能,未来还可以通过可视化编程的方式把使用权限和再次定义的权力交给用户,就像智能手机。“这就是我们这款车从底层架构上,我们认为是划时代的一个最重要的部分。”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5

与很多科技产品都会给人的冷感不同的是,HiPhi X在情感互动上能够带给你的,超越了此前所有智能汽车。基于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的HiPhi 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还有自己的思想。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整车,主动提供知冷暖、懂悲欢的人格化情感陪伴,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

在大灯和尾灯的下部,都带有LED屏幕,新车搭载了ISD系统(智能交互显示系统),通过屏幕内容变化,实现人车间、车际间的交互。搭载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实现像素级控制及用户自定义,可以与自动驾驶协同强化驾驶辅助功能,具备20多种对内、对外交互功能与外界沟通,并营造丰富的使用场景。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6

在给了智能汽车一颗“七窍玲珑心”后,HiPhi X还被赋予了一个如同美国大片里机器人般的酷炫躯壳。

最惊艳的是可进化全自动NT展翼门进出系统,酷炫程度前所未有,全车门均采用电子自吸门锁,包括NT展翼门系统的对开门、展翼门等六个主要车门,以及前备箱门、后备箱门、充电门盖,全面摈弃了传统机械锁芯,可通过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和远程解锁等方式打开车门。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7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x1990x1618mm,轴距为3150mm。配置方面非常厚道,绝对会让你感觉到物超所值,包括L3级自动驾驶、三块大屏(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Meridian英国之宝定制的可进化音响系统、奇华顿定制香氛、超豪华级的半苯胺(Semi-Aniline)真皮......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8

对于HiPhi X定价的考量,果铁夫表示:“我们觉得按照这个配置水平,如果要换成特斯拉,如果要换成BBA,妥妥的定价是在150万以上。所以这个定价综合考虑了我们作为一个新品牌进入市场,还是做了相当大的牺牲。”

03

“迟到”不意味着落后

这是高合HiPhi对造车事业的敬畏

很多人会用“迟到者”来形容高合HiPhi,不可否认,从时间来看它是迟了。

但迟不意味着落后,尤其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对造车事业缺乏敬畏之心的造车新势力,所谓的“快”只不过是加速奔向死亡的结局。

但高合HiPhi显然不是这类车企,尽管它把自己定位为科技类产品,但行事逻辑同样有传统造车的影子,创新的同时,也有严谨和敬畏。或许是想要彻底与PPT造车划清界限,华人运通成立之后一直保持低调,三年时间并未有太多声音,以至于还招致了很多怀疑,但创始团队对每一次发声显然抱着极为慎重的态度。

直到这次HiPhi X真正进入量产交付的阶段,才终于高调了一回。

这里插个题外话,前不久丁磊发起了一次隔空对话,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及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的地标性户外大屏上,向特斯拉、保时捷和戴森等一线科技豪华品牌喊话,告诉全世界:“现在,我们来了。”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9

企业的灵魂是由人塑造的,研究华人运通的创始团队,你会发现它其实是由传统企业“老炮儿”们打造的全新品牌。华人运通在成立后首先是招兵买马,打造精英团队,短短几个月便已吸引了包括新能源专家宋京博士、原观致CEO、通用中国首席执行官、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墨斐;前捷豹路虎SVO总负责人马克·斯坦顿等多位重量级人物加入华人运通核心高管团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华人运通其实又走的很快,产品、生产、供应链等各项工作都在高速推进。

果铁夫在以往的采访中曾透露过一个时间节点,从第一批工程样车下线,大概要跑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实车验证,再加上前面两年的平台开发和仿真实验组是 18 个月,大概 50 多月的时间,这是他们在遵循传统造车基本生产逻辑的前提下,所能够达到的工程极限了,再想压缩时间,那么可能就不可避免会牺牲到产品的品质。

" 做到最好,才有机会在未来的市场当中胜出。" 这是高合HiPhi 之所选择放慢脚步的原因,也是底气所在。基于打造 " 真正的智能汽车 " 这一品牌理念,果铁夫称他们整车的智能化程度、人机交互都要做到全行业最好。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10

而且,依照丁磊的判断,新造车势力入局为时未晚。

“2020年将是补贴退坡的最后一年。目前市场还处于过渡期,市政建设的成熟度也在不断的发展,充电桩越来越多,加上新能源智能车的技术,我们判断2021年是中国真正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时间点。”

果铁夫也坦言,这次疫情多少也对生产造成了影响,但交付时间依然跟两年前公布的交付时间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一个强大的人才天团,在因为高合HiPhi在很多方面,从规划、实施到落地非常稳健,“明年春季的尾段可以交付,大概明年5、6月份”。

重新定义中国豪华电动车 高合与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图11

结语:

不可否认,人们目前对造车新势力是有一定的偏见的,但高合HiPhi让我们看到了不同。

它有定力,也不缺乏敬畏之心,同时又用行动践行后来挑战者的颠覆使命,这是我们从HiPhi X这款划时代的产品身上,所看到的高合HiPhi。

高合HiPhi创办之初,便确定了“高度融合,合而不同”的品牌理念,它想要通过“共创”的全新方式,与相关方尤其是用户,共同打造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旨在建立人与世界之间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

如今,这个世界似乎近在眼前。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