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

凭借着精准的底盘调校、科学的车身结构以及扎实的用料保障等众多产品优势,作为中国市场首款自主B级轿车的奔腾B70在2006年一经推出,便树立了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标杆典范。时至今日,奔腾B70已历经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产品更迭,在可靠性、安全性和操控性等方面都有着质的飞跃。当然,这款为一汽奔腾成功打开中级轿车市场大门的车型,一直是奔腾品牌进取不止的核心呈现,而这点在于本届北京车展迎来正式首发的新国民家轿——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发挥的可谓是淋漓尽致。那么为什么会这样说?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2

众所周知,汽车架构是汽车生产的一整套系统,包含设计、研发、生产等整套产业链。一款先进架构的优势在于能够充分集中众多优质资源,对整套汽车产业链进行优化的同时,对架构内所有车型进行共享,进而实现更高的开发效率和效益产出,在遵循客观造车规则基础上,以用户价值感知为研发核心的无限方程FMA架构则正是如此。

秉承着一汽集团在乘用车开发、制造的技术积累和制造底蕴,这套架构兼顾奔腾品牌突出的安全性和操控基因之中,又融合了最新、最前沿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等技术。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3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4

如果发生碰撞事故时,碰撞所产生的能量通过发动机舱上纵梁、前纵梁、副车架这8个途径进行有效传导和逐级吸收,最大程度保证乘员空间的稳定性和完整性,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有效的基础防护。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5

通过“你好 Yomi”串联功能场景,融合智能化、便捷化人机交互,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而由于全新FMA架构采用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具备云端、车端、手机端三层信息安全防护机制,安全性优异又迭代灵活,通过配备基于以太网的OTA技术,可以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不断给用户带来新的功能和体验。

另外,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配备有可实现360°全方位探测的传感器,拥有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低速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等在内的15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L2等级自动驾驶。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6

加之米勒循环搭载350bar三次喷射系统,配合马蹄形活塞,可以直接使用92号汽油,满足新国民省钱实用的需求。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传动效率高、换挡快且平顺等特点。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7

值得一提的是,无限方程FMA架构还通过提高车身密封性、降低路噪和风噪等措施,令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NVH上的表现超越合资品牌B级车。而这些特性集于一身,营造出的便是一种“劲、稳、悦”的驾乘性能。

从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所打造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能够让人充分的领会到,新奔腾将一汽集团67年积累的领先技术,赋能近几年一直进行技术沉淀的轿车序列,不仅如此,全新的性感曲面设计完美融入,更让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做到了焕新进阶。

作为“国潮代表”的一汽奔腾,近年来持续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新的美学价值,从此前的“光影折学”1.0设计语言,进阶至“光影魅学”2.0设计语言后,如今再进阶到“性感曲面”3.0设计语言。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8

相较于用型线来刻画整车的车身姿态,“性感曲面”3.0设计语言采用光影取代了型线,通过光影的明暗变换,诠释着车型的变化与延伸,并借由比例和协调性上的突破,强调表达情绪之时,为人们塑造出最直观立体的感官冲击。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9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0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1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2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3

所以说,将传统汽车上那些生硬的特征,变成一个柔软的,富有质感的光影,这种融入情感的设计语言其实更是一种全面的、兼具理性和感性的极致展现。从而令消费者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获得更年轻、更动感、更炫酷的视觉体验。

定义新国民家轿标准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做了什么-图14

综上所述,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体现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不仅满足了新时代下新国民出行所需,更定义了新国民家轿的标准。而它的出现,可以看做是一汽奔腾征战轿车市场迈出新的一大步,也将成为一款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无限化价值需求的车型。

奔腾B70
奔腾B70 网友评分 : 3.66
参考价 : 10.5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