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版不到10万/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

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后浪”成为了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各大汽车厂商也都明白,得“后浪”者得天下,专门针对年轻人推出了不少性价比十足的车型。而星途也深谙这个道理,在去年推出星途LX这款紧凑型SUV的基础上,在前不久又为大家带来了性价比更高的“1.5T+CVT”的版本。对于上市不久的这款车,相信有不少消费者都想知道这款换“芯”而来的1.5T乘风破浪版,究竟都有哪些变化?配置表现如何?全新的动力总成驾驶体验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番。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3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3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4

全新推出的星途LX乘风破浪版,共有两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0.99-11.69万元,1.5T版本车型的推出让星途LX的入门门槛来到了10万级级别。此外,10月31号之前还能再优惠1万,这样的定价可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5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6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7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8

和此前推出的1.6T车型相比,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在整体外观造型上基本延续了此前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科技运动,细长的中网设计让人初见它时很容易误认为它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如果你想区分这两个动力版本的话,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是前包围车牌下方的毫米波雷达1.5T版本是没有的,另一点区别则是1.6T版本的排气为双边共双出,而1.5T版本虽然也有两个排气孔,但实际采用的是单边单出的隐藏式排气。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9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0

入门版不到10万/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

入门版不到10万/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3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车型的内饰设计与1.6T车型保持一致。内饰中控台整体设计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红色缝线、浅色的木纹饰板以及银色的装饰条让内饰质感和层次感得到了大幅增强。同时,星途LX还配备有双12.3英寸的大联屏,搭配上逼格满满的触控式空调面板,科技感营造的相当到位。空间表现方面,大家也不必担心。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4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5

动力方面,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和1.6T车型(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相比账面数据上有所下调。而传动系统上也由7挡双离合变速箱更换为CVT变速箱,这样的搭配很显然是要走偏向舒适家用的路线,而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如何,咱们接着往下看。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6

1.5T版本的星途LX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十分温顺,油门响应算不上灵敏,但只要循序渐进的踩下踏板,整个起步过程不会有任何拖沓,表现的十分连贯。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7

发动机初段时的动力输出比较慵懒,低扭表现平平,只有当涡轮介入后,这位“佛系小伙儿”才会精神起来,深踩油门之后充沛的动力随之而来,这时它显得更有冲劲,超起车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8

CVT变速箱平顺性表现出色,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它的响应算不上快,结合ECO模式下的动力输出表现,整体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平顺安静,有种佛系少年的感觉。虽然这样的搭配催生不出太多的运动感,但是对于家用来说,平顺以及舒适恰恰是考量的重点。

切换到SPORT模式下,此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及时降挡,转速也会被快速拉升,此时的动力响应更加的直接。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19

这台车的刹车踏板脚感不够线性,踩下去的头段行程几乎没有太多制动力,会有一些虚位,不过再深踩下去制动力表现不弱且比较平稳。这样的设定对于刚上手的人来说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0

转向手感十分轻盈,即使是将转向力度切换到运动,也没有感觉变沉太多。这样的设定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消费者来说,绝对是非常实用的。日常使用中掉头或者停车都非常轻松,丝毫不会吃力。在弯中车头对转向的指令响应迅速没有脱节,能给驾驶者不错的信心。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1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2

配置丰富实用/动力轻快平顺 试驾星途LX 1.5T-图23

星途LX的悬架结构采用的是前后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对于一款10级紧凑型SUV来说绝对值得好评。实际驾驶时的表现方面,整体的悬架调教偏软,在弯道时车辆侧倾较为明显,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好。底盘质感层面,悬架的滤振效果一般,特别是过减速带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冲击感。而面对一些小颠簸的情况,化解的还算到位。

总结:星途LX 1.5T车型的最大优势还是价格,10万出头的起步价格配合上12.3寸英寸双联屏、AR增强实景导航以及不俗的实用性配置,可以说具备了让“后浪们”为之买单的实力。而在动态驾驶层面,它大部分情况下的表现都是平顺安静、轻快舒适的,对于日常家用代步来说,表现还是符合家用车的定位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