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

相信不少人在买车前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本来已经看好了一款车,但是在看了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后觉得,如果咬咬牙,努努力还是多少可以考虑下的。就像是有些手握30万多预算的消费者准备买一款豪华品牌SUV,在比较中意林肯冒险家的同时,也在关注着诸如: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并且在了解到它们的一些近期销售政策后会更为纠结。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出选择?接下来我们通过一场对比来找出答案。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1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2

林肯冒险家的官方售价售价区间为24.68-34.58万元,奥迪Q5L的官方售价区间为38.78-49.80万元,虽然奥迪品牌在海外市场已经发布新款奥迪Q5车型,但是还没有引入国内市场,所以现款奥迪Q5L现阶段存在较大的优惠幅度。以北京地区为例,优惠幅度在7-8万元左右。这样,关于对比车型,我们分别选取林肯冒险家 2020款 2.0T 四驱尊耀版(下文简称:林肯冒险家)和奥迪Q5L 2020款 40 TFSI 荣享时尚型 (下文简称:奥迪Q5L)这两款终端售价十分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3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4

很显而易见的就能看出,这是两款造型设计风格迥异的车型。林肯冒险家的设计语言深受航空飞行器的启发,宛如“行动的雕塑”般的傲人外观特征,赋予了车辆独特优雅之美,很好诠释了林肯“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奥迪Q5L比较有机械感的前脸造型和流行型车顶也让其很时尚耐看。因此在欣赏之余,接下来要做的便是深入探究下两车的内饰设计和配置都有何表现?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5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6

相对而言,林肯冒险家的12.8英寸触控屏在尺寸宽大,画质清晰的同时,还搭载有同为中国专属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拥有智能导航、云端智能互联、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交互、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等诸多功能。此外,“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和车门密码锁功能也绝对算得上是林肯冒险家在智能化功能配置上的一类体现,让驾驶者的日常出行会更为睿智从容。

奥迪Q5L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可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8.3英寸屏配有MMI导航系统以及MMI触控板,支持手势和语音控制操作。

如果说通过为国内消费者所打造的部分专属配置可以看出林肯冒险家在智能网联方面所做出的用心和努力的话,那么林肯冒险家对于安全科技配置的搭载,更会让人印象深刻。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7

林肯冒险家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达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也就是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为驾驶者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而这些配置中的部分配置在奥迪Q5L上可进行选装,在其高配或者顶配版本车型中则是相应配备。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8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前排座椅为24向电动调节,拥有极佳的乘坐舒适性,再凭借7色车内氛围灯、交响乐提示音、迎宾感应系统、带有14个扬声器的Revel高级音响系统和为车内提供空气安全保障座舱“新风管家”系统等众多功能的加持,让车内的质感要显得细腻别致。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9

两车所搭载的动力总成有所不同,在账面参数上则是林肯冒险家占据很强优势。其中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为车辆带来更精准细化的换挡控制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运行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奥迪Q5L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其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系列,但即便是其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在账面参数上与林肯冒险家相比也只是处于势均力敌的水平。

另外,林肯冒险家可提供包括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复杂路况在内多达5种驾驶模式供选择,驾驶者可根据实际路况选择合适的模式。奥迪Q5L则能够提供标准、运动和越野这3种驾驶模式供选择。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10

两车的悬架结构同样存在差异。具体来说,林肯冒险家带有12个传感器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并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面挑战。奥迪Q5L的前后五连杆悬架系统采用锻铝合金材质,可以确保车辆操控性能。

四驱系统是两车都配备的配置,而且谈及四驱系统,奥迪Q5L所搭载的quattro四驱系统应该会被很多消费者所熟知,但林肯冒险家所搭载的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不仅是同级别独有,更能在可承受更大扭矩的前提下,以毫秒级精准分配四驱扭矩,并快速响应底盘系统给到的路面反馈,以时刻稳定车身。整体实力更为雄厚,表现也要更胜一筹。另外,该系统还有助于提升车辆耐久性和燃油经济性。

当冒险家遇上BBA 美系豪华的综合性能要更强-图11

总体而言,林肯冒险家通过优雅独特的设计风格、全面的智能互联科技、丰富的舒享配置和不俗的动力总成,展现出了对于“豪华”二字的见解和产品内涵。而奥迪Q5L会让人觉得,要求不必过高,适当足矣。因此,在两者终端售价接近的情况下,林肯冒险家的性价比要十分突出。简而言之,两者之中,彰显美系豪华格调的林肯冒险家综合性能要更强悍。所以该如何去选择?各位应该已心知肚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