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

居住在一、二线城市的新中产阶层,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极好的生活品味。尽管收入较高,但他们却视浮华为过眼云烟,有态度、有品质的产品才会入他们法眼,在座驾的选择过程中,他们也更看重车型的自我追求与贴心的使用体验。在30万元的紧凑级SUV中,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在排量、配置、舒适性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妥协,作为美国总统座驾的林肯汽车,旗下紧凑级豪华SUV——冒险家,则拥有全面的、不妥协的用车体验,新中产阶层对其产品力的满意度,远远高于林肯品牌的光芒。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

“高段位”设计秒杀同级

入门级豪华SUV往往以更简单的设计,来区分品牌车型的定位,林肯冒险家却以绝对美轮美奂的设计,支持其豪华格调,而并非仅仅依靠一个车标来达到消费者的满足感。沿袭林肯家族设计语言,冒险家同样具备航海家、飞行家等车型的气势感,具备AGS主动关闭的星辉式前格栅、标配的自适应LED前大灯、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18寸铝合金轮毂,被组合在优雅的4615mm修长车身之中,在侧面的“S”型车身曲线点缀下,林肯冒险家的气质与精致是同级车型绝无仅有的,这便是冒险家对入门豪华SUV中的诚挚态度。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2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3

就像不喜浮于表面的奢华服饰,简约、得体的穿搭就能让新中产阶层自信满满,忠于自我的他们往往注重细节。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这一级别不常见的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驾驶员靠近的那一刻,内外氛围灯、LED示宽灯、迎宾光毯将会依次亮起。冒险家没有天马行空的中控设计,简约的对称式布局下,缝线皮革、钢琴烤漆、木质饰板的豪华质感无疑被放大,在7色氛围灯的熏陶下,专为国人升级的12.8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顶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均散发出极强的科技气息。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4

细节之处尽显舒适贴心

毫不妥协的品质生活,是新中产阶层的不懈追求,汽车即生活一部分,交通工具之外,还是私密生活空间。林肯的豪华调性,已然决定冒险家是一款不甘平凡的车型,因为其车厢配置无不在证明它是一款品质座驾。同级入门豪华SUV基本忽略隔音静谧性,而冒险家却标配使用多种隔音技术,包括22个声学包、引擎舱双层隔音墙技术和360度密封技术,并且标配前挡风与前排夹层降噪玻璃,顶配更是加入后排夹层降噪玻璃,加之ANC主动降噪系统,一共构成全面静音体系。冒险家在声音细节上的“打磨”远不仅于此,9个扬声器+1个外置功放的林肯高级音响为全系标配,高配为哈曼卡顿旗下的锐威音响,不仅能带来沉浸的听觉盛宴,而且同级独有的交响乐提示音,更是营造出非同一般的操作体验。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5

在乘坐空间上,冒险家2711mm的轴距已然塑造足够充裕的前后排空间,并且除了最低配,全系标配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让车内空间感十分出色。在乘坐体验上,林肯也将这份贴心注入座椅之中,精挑细选的Soft Touch材质或Savannah高级皮质所打造的座椅,无疑符合新中产阶层对产品质感的考究,同时冒险家标配10向电动调节(含腰部两向),可适应绝大部分人的身体,达到足够的支撑性和舒适度。作为品牌入门级的SUV,冒险家却坚持在顶配车型上,搭载可支持24向电调、电动按摩功能的前排全体感尊享座椅,让一款林肯车均能带来最为极致的体验。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6

冒险家全系标配座椅加热、通风(除最低配)更是同级少见,它的周到不仅于前排,后排座椅同是如此。冒险家第二排座椅全系均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且顶配带有加热功能,同级绝无仅有。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7

以科技创造新用车生活

新中产阶层大多以80、90后为主,其中25-40岁的人群高达61.4%,他们对新事物具有极强的接受和吸收能力,大部分人愿意探索、创新。百年以来,汽车终在互联网、智能科技的“亲近”下,获得全新用车形态,进入国内后,冒险为中国车主度身定制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的体验位居国内智能网联系统前列,卡片式UI、流畅操作体验、扫码登录系统的个人化操作,愉悦且便捷。QQ音乐、说书、百度地图、爱奇艺视频等本土化APP在娱乐功能上远远领先同级合资车型,同时在屏幕内还可控制座椅、空调等,真正形成汽车大脑中枢。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8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9

科技的意义在于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或者改善一些弊端。林肯冒险家正是以科技之力,打造了一套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并全系标配。除了传统的空气洁净方式——配置可有效过滤96% 的PM2.5颗粒的滤芯之外,OAQS舱外空气质量检测系统还能根据空气质量,自动切换空调的内外循环,在堵车路段或隧道内甚是有效。在长时间开启内循环后,“座舱新风”系统也将自动切换至外循环,以保持车厢含氧量。长时间停放车辆,导致车内空气浑浊,冒险家将在驻车时每个2小时进行1分钟通风,在车辆启动后也将进行1分钟通风,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随时处于良好状态,林肯称之为驻车新风与解锁新风。如同健身唤醒身体的活力,车内换气也能让驾乘人员心情愉悦,正对新中产阶层的胃口。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0

坚守与责任的林肯之道

汽车的核心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它们关乎行驶品质,是车型的立身之本。豪华入门紧凑级SUV,大都以降低成本为目的,在中低配车型上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30万元的售价区间,如此“缺陷”显然是新中产阶层所无法接受的,而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坚持,无疑备受他们认可。并且245匹马力与390牛·米账面数据远远地将对手甩在身后,加之平顺、可靠的8A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质感相当出众。在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复杂路况五种驾驶模式下,搭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冒险家又呈现出五种不同性格,尤其是配置了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的两款高配车型,征服非铺装路面的能力,让新中产阶层在驾车过程中无时不刻自信满满。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1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2

速度之下总伴随着危险,冒险家深知责任之大,强大且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正是其对用户的“林肯之道”。 冒险家全系领先同级,标配7个安全气囊,27.98万元的中配车型起,便搭载了林肯C0-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其中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自动跟停/跟起,配置的TSR交通标示识别,可自动调整至限速内最高时速,完成最佳通勤效率。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顶配为更高级的LCA道路居中辅助)、AEB主动刹车、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与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更是安全利器。事实上,这套已达到L2级辅助驾驶的系统,让冒险家成为同级的安全王者,毕竟以安全为标签的沃尔沃XC40,在32万元的车型上才能做到,此时林肯冒险家不就是“胜于蓝”的新中产阶层。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3

以30万元购入林肯冒险家新中产阶层得到不仅是面子而已-图14

总结

相比同级车型,林肯冒险家在豪华设计、舒适科技、动力配置上,拥有绝对领先的全面性,这是其毫不妥协的态度所决定的。无论是互联科技、辅助驾驶、2.0T动力总成,还是座椅、新风管家系统这样的细节,冒险家让消费者看到满满的诚意,以及全面、贴心的产品力,因此新中产阶层购买到这样一款豪华SUV,并非仅仅能满足豪华品牌带来的“面子”,内在的“里子”对其的高品质生活也具有实质性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