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

林肯豪华中型SUV航海家采用整车进口方式,而同是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奔驰GLC和宝马X3则是采用合资建厂的方式国产,在消费者的传统认知中进口车型的售后保养价格都会比合资/国产车型更贵,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三台车使用8万公里所需的保养成本,因为不同地区的工时费存在差异,本文只考虑配件成本。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

林肯航海家|2019款2.7T四驱尊耀版 指导价:51.98万元

林肯航海家的常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购车后首次保养免费,基础保养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配件成本在700元左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2

空调滤清器推荐更换周期为2万公里或24个月,配件成本200左右,因为航海家的空调滤芯具备过滤Pm2.5功能,所以价格稍贵。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3

航海家发动机空气滤清器推荐更换周期为3万公里或36个月,配件成本在220元左右,如果在扬尘较大的区域行驶应相应缩短更换周期。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4

航海家火花塞的推荐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或48个月,配件成本1100元,因为航海家2.7T车型搭载6缸发动机,所以需要更换六个火花塞,平均单个成本属于正常水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5

航海家汽油滤清器的推荐更换周期为为4万公里或48个月,配件成本550元左右,如果行驶地区的油品不佳应当缩短更换周期。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6

航海家制动液(刹车油)推荐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或48个月,配件费用为320元,制动液作为行车安全直接相关,需要在每次保养时都使用专业仪器对制动液含水量进行测试,发现含水量超标应及时更换。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7

林肯航海家8万公里或96个月(8年)的保养需要进行8次基础保养+更换4次空调滤清器+更换2次空气滤清器+更换2次火花塞+更换2次制动液+更换2次燃油滤清器,配件成本共计10080元(首次保养免费不计入总额)。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8

宝马X3|2020款 xDrive30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 指导价:47.98万元

X3的常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购车后首次保养免费,基础保养为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配件成本在950元左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9

X3的空调滤清器、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制动液的推荐更换周期为2万公里或24个月,四个项目的配件成本大约为2100元。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0

X3的火花塞推荐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或48个月,配件成本为700元左右,因为宝马X3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所以仅需更换四个火花塞。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1

宝马X3的8万公里或96个月(8年)需要进行8次基础保养+更换4次空调滤清器、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制动液+更换2次火花塞,配件成本共计16530元(首次保养不计入总额),比林肯海航家贵。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2

奔驰GLC|2020款 300 L 4MATIC 豪华型 指导价:49.38万元

奔驰是传统认知里保养最贵的豪华品牌,GLC的常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基础保养项目包含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配件价格约为730元。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3

GLC的空调滤清器、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和制动液推荐更换周期为2万公里或24个月,配件成本大概在1800元。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4

GLC推荐3万公里或36个月更换火花塞,因为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原因,GLC也仅需更换4个火花塞,配件成本550元左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5

GLC推荐在6万公里或72个月时更换变速箱油,因为变速箱油价格较贵,而且油液用量较大,所以配件成本在2700元左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6

奔驰GLC的8万公里或96个月(8年)需要进行8次基础保养+更换4次空调滤清器、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和制动液+更换2次火花死啊+更换一次变速箱油,配件成本总计需要16110元(首次保养不计入总额),奔驰CLC保养成本比宝马X3略低400元左右。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7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发现,林肯航海家虽然是一台进口豪华SUV,但后期的保养价格却比宝马X3、奔驰GLC等合资国产车型便宜近一半,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进口车保养一定比国产贵是不成立的。

进口一定贵林肯航海家/宝马X3/奔驰GLC售后对比-图18

豪华品牌并不单单由产品支撑,在实际售后服务体验方面,林肯的服务也要好于其奔驰与宝马,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应有的服务期待,而奔驰和宝马或多或少都存在店大欺客的情况。林肯可以通过林肯之道app线上预约保养,4S店还可以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即便在豪华品牌中也难有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高品质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