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

近些年,全球豪华车市场可谓蒸蒸日上,特别是豪华SUV车型俨然已经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但正是由于不缺乏消费者的狂热追捧,豪华品牌本应具备的东西正慢慢流失,逐渐丧失原有的味道。就单拿“动力”这一点来说,它本应是豪华车型最基本和最重要的特质,是豪华的底气所在,却开始被一些所谓的主流豪华品牌所忽视。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中,连以运动著称的宝马X3和凯迪拉克XT5如今甚至只剩下4缸发动机,不免令人惋惜。相反作为另一款美系豪华车的代表,林肯航海家却表现出了对豪华坚守的一面,它是同级唯一50万级别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而当你把这款车与宝马X3和凯迪拉克XT5放在一起仔细比较时,你会发现更多的耐人寻味的东西。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1

豪华的真谛应该是动静皆宜,航海家更显底蕴

对于豪华车,尤其是到了中型SUV这个级别,消费者对驾控的诉求一定不是纯粹的操控,相反对舒适性的完美兼顾才是精髓所在。在这一点上,宝马X3明显属于有些偏科,甚至在绝对的动力表现上也并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航海家则在驾和乘上都真正体现出了一个豪华车型的底蕴所在,它将运动和舒适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2

先从最基本的动力来说,宝马X3全系仅配备2.0T四缸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仅有184马力,高功率版为252马力。相反,林肯航海家配备了同级唯一的V6发动机,可谓弥足珍贵,而且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500牛·米,在动力上要远高于宝马X3的高功率版本。即使拿航海家的入门2.0T版本来比较,其224马力的最大功率也要高于宝马X3的入门动力。所以单从动力这一点来说,航海家也更加具备豪华的底气。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3

另外,就底盘调校方面,厂家宣称国产后的宝马X3轴距不加长保持操控的原汁原味,而且偏硬的悬挂和不算优秀的空间表现也很难给乘客带去舒适感受。航海家则通过AWD主动切换的新智能四驱系统、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和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一系列与驾乘相关的科技配置配合驾驶员的意图,随时“切换”运动与舒适,而且全系标配的8AT变速箱也具备了舒适与运动模式,充分迎合了驾驶员不同的驾驶需求。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4

有温度和冰冷的碰撞,“新”不该是丧失人文关怀的借口

凯迪拉克近些年一直在打“新美式豪华”,旗下诸多车型也一直用“运动”和“科技”来自我标榜。品牌针对市场喜好做出改变无可厚非,但是因此而失去原有的优势特点就有些得不偿失了。从凯迪拉克近些年推出的新车来看,它更像是一个为了“炫技”的科技产品,完全丧失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温度。就拿XT5来说,这款车上市初不停的拿夜视功能、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重点宣传,而事实上这些东西有些华而不实,对用户体验的提升并不是很大。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5

作为原汁原味进口的林肯航海家,它依然保留了传统美式豪华的那种充满人文关怀的体验。在车内,你会发现所有东西都像是为你悉心特调的,它不需要像XT5那样“炫技”,就能在体验上让你觉得无可挑剔。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极致体验的背后往往正是技术与经验的支持,正印证那句经典的话:“好的科技是让你感受不到科技”。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6

对于打造豪华体验上,林肯航海家也同样遵守了传统豪华最基本的原则,无论是与乘客直接接触的车内材质,还是车内乘客听觉上的感知,它都要比凯迪拉克XT5更加出色。航海家采用了苏格兰皮革生产商Bridge of Weir®度身定制的Deepsoft皮质作为人体接触的主要材料,与全车的天然实木相搭配,显得内饰质感更加高级。并且座椅22向电动调节也绝对是同级之最,不管什么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与之完美匹配的坐姿,再加上同级十分稀少的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还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时的疲劳。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7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8

在听觉体验上,林肯航海家也绝对是同级出类拔萃的,而且这方面也一直是林肯车型的优势所在。首先是静谧性方面,这款车前后窗均采用了声学夹层玻璃,配备了低滚动阻轮胎。全车上下多处都使用了隔音层设计,甚至包括了排气口和油箱。而配备13个扬声器的Revel锐威音响系统不仅比XT5的BOSE音响更高级,而且它整合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也同样对车内的静谧性提升大有裨益。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9

而且针对如今越来越受到关注的空气质量问题,林肯似乎也有“先见之明”。航海家身上搭载了智能新风系统,能自动开启车内的空气循环,始终保持着车内空气清新。这套系统包含了“解锁新风”和“驻车新风”功能,前者会在车辆解锁后即开启一分钟通风,后者是在驻车时每隔2个小时进行1次1分钟通风。这种科技为人服务的细致表现在航海家身上真是比比皆是。

豪华的底气来自动力 航海家这一点宝马和凯迪拉克都比不上-图10

结语:北美市场可以说是检验豪华车的练兵场,当初几大日系豪华品牌就是以这个市场为起点壮大起来的,就连BBA推出的很多高端SUV车型也都吸取了美式豪华的经验。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底蕴相比美国就要逊色不少,一些豪华品牌进入国内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而逐渐失去自身的个性。国产宝马X3号称“不加长的原滋原味”,实则在体验上属于豪华的“缺失”。在XT5身上你能明显看到如今的凯迪拉克早已经放下了美国式的精神,除了外形上的些许传承,在豪华体验上已经失去了精髓所在。而林肯航海家的豪华才能真正代表传统豪华,这种豪华是历经时间沉淀的,这种豪华也只有你亲身体验过,你才会明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