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深度试驾给你答案

内饰层面,汉DM的设计布局没有给予太多惊喜,但在用料上非常“下本”,Nappa真皮、白栓木饰板(实木)的覆盖面积非常大,包括细节上的金属质感拨片、空调出风口装饰等,带来了一定的豪华感。同时汉DM也提供了朱雀红、苍穹灰、麒麟棕三种内饰配色方案(前两种需要5000元选装,后一种如下图)用于满足喜好年轻或者沉稳风格的不同消费者。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1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2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深度试驾给你答案-图1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4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5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6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7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8

配置层面,包括舒适享受、主动安全、驾驶辅助、娱乐科技四个方面,这台顶配版车型都给予这个价位区间最丰富的配置标准,家用已经超乎了满足。在当下注重的智能驾驶层面,汉DM搭载了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弯道速度控制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都有涵盖。

有网友问,低配的豪华型在音响系统上和尊贵型有啥差别,区别数扬声器数量的不同,品牌都为来自北欧的Dirac,尊贵型搭载了11扬声器音响,豪华型为8扬声器。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9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10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11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1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2

家用选比亚迪汉DM够不够实用试驾完给你答案-图14

作为一款轴距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了2920mm的中大型车,汉DM内部的驾乘空间十分宽裕,后排的腿部空间不输同级标杆雅阁。由于是溜背造型,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一定的影响,汉DM也采取了顶棚内凹的办法来减小影响,实际演示如上图。不仅如此,汉DM的收纳空间也表现不错,手机和各类物品都有合适的收纳处,基本上所有的储物格都是植绒处理或者配备了橡胶软垫,细节不错。此外USB接口也非常充足(挡杆前排储物格和扶手箱内各有多个),无论是前排乘客或者后排乘客都避免你先充我再充的尴尬场景。

不满意的点在于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不算软,且后排座椅坐垫还是有些偏短,作为家用,舒适感没有那么强,这方面还可以再优化提升。

来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值不值得买?

二十多万的价格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确实不便宜,在这个价格区间上您可以买到主流合资的B级车以及对应的HEV或PHEV车型,甚至是B级豪华车的入门款。比亚迪DM的优势在于综合了家用注重的实用空间、低油耗以及这个价位合资车型不具备的高性能和丰富配置等多个亮点,且内饰质感、机械素质达到甚至超越了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准,如果是家用考量选购一辆轿车,肯定是超乎了满足。您已经被种草的话,推荐你选择性价比更高,指导价为21.98万的DM 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如果您觉得这个价位还有待考虑的话,不妨等一等,比亚迪后续会推出基于新一代DM混动技术但更偏向经济性的DM-i架构,相信不久后会迎来价格更具优势的两驱版汉DM。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