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

随着各大豪华品牌不断下探市场,今年的豪华入门级SUV可谓是打得火热。奔驰GLA
、雷克萨斯UX300e等重磅车型不断推出,但要说道笔者个人最关注的一辆车非林肯冒险家莫属。因为林肯冒险家整个1个月测试时间基本都是笔者在驾驶,包括日常上下班、出门游玩等情况都会实际碰到。所以,还是有着不少的感受体验,可以说林肯冒险家是一辆让人惊喜不断地豪华SUV。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1

“你这车得近百万吧~” 第一印象就是高回头率、高关注度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2

不得不说林肯冒险家是一辆回头率和关注度都非常高的SUV,林肯这个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比想象中要高。即便是笔者父母这一辈的50后也都是认识林肯,印象中是一个甚至比奥迪、宝马还要高一点的品牌。可能还得益于林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冒险家虽然是一辆入门级SUV,但是气势上有着自家老大哥领航员的神韵。所以,当周末和小区邻居谈到林肯冒险家的时候,很多人说得就是“你这车得近百万吧~” “看着不比大奔便宜吧”。这种远高于实际车价的评价,会让驾驶者由衷感受到高兴和喜欢。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3

对于比较懂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身边不少开宝马3系、奔驰GLC的朋友也对林肯冒险家大加赞赏。一方面是来自林肯品牌形象和外观气质所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实实在在被林肯冒险家的做工用料所折服。内饰还是一如既往的林肯的沉稳风格,大面积的Savannah天然高级真皮加上实木饰板保持了林肯一贯的高级用料水准。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4

但简约的线条设计与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相配合,不会显得过于老气商务。哪怕以奔驰车主的眼光来看,林肯冒险家的做工用料也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认为这是一款不便宜的豪华车也不足为奇了。大屏之中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我一般都使用语言来控制系统,精准性和操作精度都无可挑剔。此外,我也是一个重度的爱奇艺、QQ音乐用户,SYNC+能够认为无缝连接这些应用,完全不需要改变用户习惯,必须给一个好评。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5

除了回头率,林肯冒险家的舒适性才是重点

对于笔者这个驾驶者,比起人群之中的回头率,更重要的是日常驾驶的感受。而林肯冒险家突出了两个字“舒适”,一种全方面的舒适性。首先,林肯冒险家的空间就非常得大,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为2711mm,笔者作为一个近200斤的大块头,后排仍然有不错的空间余量。座椅的设计也十分用心,包裹和支撑到非常到位,而且可以调节的也很多。并且可以后排座椅可前后滑动150mm,椅背角度可调12度,以及24向电动调节,调整空间异常灵活。更令人喜欢的是,笔者这款车型还配备了按摩功能,光论座椅这一块林肯冒险家已经做到了同级第一。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6

林肯冒险家舒适性另一方面的体验就是静谧性,也是林肯长时间以来给人的最大印象。体验最明显的就是发动机噪音的隔绝,在急加油门的情况下也能够很好抑制高转速声,林肯的引擎舱双层隔音墙设计看来是发挥了作用。日常生活中另一个碰到的问题就是高速巡航时,在限速120KMH下的风噪得到了有效隔绝。而且不像其他车只有前排做了隔音玻璃,坐到后排也听不到“呼呼”的风声。优秀的静谧性不仅对于舒适性有着极大的帮助,在14个高品质锐威音响的包裹下,能享受到同级最优秀、甚至50万内最优秀的视听盛宴。不得不得让人感叹一句,锐威无愧于哈曼卡顿的高端定位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7

舒适性不仅仅体现在听觉上,乘客的嗅觉也会有上乘的体验。冒险家全系标配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功能官方宣称可以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并能吸附包括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就我个人实际体验而言,有一次不小心把一碗味道很大的螺蛳粉打翻在了车内,清理过后打开新风系统不一会就没有味道了,功能比我想象中更加有效。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8

可舒适、可运动,林肯冒险家比你想象中更全面

在驾驶之前,单看林肯冒险家的动力数据会认为这是一辆偏向速度的车,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245马力和最大扭矩390牛·米,比宝马X1的2.0T发动机更加出色。但实际体验后会发现,林肯冒险家是一辆有着“两幅面孔”的车。在日常驾驶模式下,林肯冒险家会非常偏向平顺性,2,0T发动机的爆发没有预想中的明显,调教风格会更加偏向自吸发动机,加速过程中的前期和中期给人感觉非常扎实。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9

8AT变速箱的调教也更加偏向升档,换挡时的转速很难超过2500转,120KMH高速巡航时在8档的情况下,转速不过2000转左右。此时,CCD自适应悬挂也会配合动力而改变,减震行程似乎比运动模式下更长、更软,对于较大坑洼的弹跳也较为柔和。在座椅、隔音和动力三重配合之下,三四个朋友坐在林肯冒险家上自驾旅行,也没有感受到长途奔走的疲劳。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10

不过,运动模式下的林肯冒险家则是完全转换了性格,动力上很有美式大马力的风格。2.0T发动机会比预想中更加喜欢输出动力,油门大概踩了三分之一,似乎390牛·米扭矩就统统爆发了出来。8AT变速箱也会变得更加喜欢降档,尤其是5、4、3这三个常用档位之间的切换会异常干脆,超车会变得非常爽快,低扭表现可圈可点。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11

后段加速表现也会更加充沛,虽然我们日常驾驶时最多不过120KMH左右,但实际上这个时候还想再加油门超车一下,仍然不会有一丝乏力的现象出现。也能感受到CCD自适应悬挂变得更加紧致,支撑性有着明显的提升,回弹不会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显然林肯对此也下了一番功夫。有的时候可能你都会忘记这是一辆SUV,操控感已经和一辆轿车相差无几了,很容易造成驾驶者的好感。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12

此外,日常行驶中冒险家的驾驶辅助系统起到了很大作用。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集成了30多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功能,就个人使用概率而言,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使用频率非常大,使用过程中能够适中保持道路最中央,不会出现任何的位移偏离。由此可见LCA车道居中辅助的功能强大,稳定性也可见一斑。

最后总结

除了回头率高还有什么 开了林肯冒险家一个月我有话说-图13

实话实说,笔者一直对于豪华入门级车型没有什么好感,通常在成本的限制下总会有一两个比较明显的缺点。而在开了一个月的林肯冒险家后,可以说打破了这个观点。在回头率上相信林肯冒险家会给足你面子,无论是国内对于这个品牌印象、还是本身看得见、摸得到的做工用料,林肯冒险家都对得起豪华二字。实际驾驶过程中也找不到什么死角,这套2.0T与8AT的动力总成被调教得相当成熟,足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需求。虽然林肯冒险家是入门豪华SUV的定位,但实际表现却一点都不“入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