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探索自然的勇气——坚定向前的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

喜欢SUV的朋友都知道,SUV车型相对于轿车而言所具备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以满足人们享受偶尔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不过在“以貌取人”的时代,很多汽车厂商开始一味追求浮夸的外在以求得更多销量,从而忽略了一个属于SUV的重要指标,那就是四轮驱动系统。目前即便在2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中,大部分车型依旧采用着驱动性能较弱的适时四驱系统,有些车型的中低配甚至还只提供了前轮驱动系统,让SUV越来越沦为一个都市座驾,只能依靠外表表达自己的“野性”。

给我探索自然的勇气——坚定向前的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图1

不过也有斯巴鲁这种“固执”的厂商认为,作为SUV车型就应该具备其应有的特性,任性的将森林人等旗下全系SUV车型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当然做到这样也是因为斯巴鲁有着自己的底气,数十年征战于条件恶劣的WRC赛场上,斯巴鲁依托其强悍而可靠的全时四驱系统,为这个品牌赢得了无数荣誉,逐渐的变成了斯巴鲁的代表配置之一。既然手握如此好牌,当然物尽其用,使其在民用车市场上继续发扬其优势。

给我探索自然的勇气——坚定向前的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图2

以森林人所处的20万元左右SUV为例,相对于市面上大部分采用适时四驱系统的SUV车型,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森林人在车辆行驶时的任何状态下四个车轮都有驱动能力,并且车辆可根据路面状态实时调整前后轮的动力,从而保证每个轮胎都时刻保持着最佳附着力。

如此一来,在郊外等非铺装路面上,全时四驱系统更强的应变能力让车辆的越野性能更佳,在探索前方未知路况时也就更有了底气,而这也成就了森林人越野性能的强大表现。

给我探索自然的勇气——坚定向前的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图3

也许有人会提出疑虑,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行驶于城市道路,选择一个“时刻保持警惕”的四轮驱动系统是否有必要。这就要看全时四驱系统发挥的另一个作用了,在城市中虽能躲避沙漠泥泞,却躲避不了风霜雨雪。比如我们行驶中遇一侧有积水,单侧车轮驶过很容易造成车辆瞬间失衡,极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刻,森林人的全时四驱系统就会通过扭距的调整,均衡四个轮胎的驱动力,增强稳定性。如果在雨雪等较为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作用则更为明显,车辆需要在附着力极低的路面上不断调整扭矩才能保障车辆稳定前行,此时的森林人就如同一个四肢爬行的动物,全时四驱配合以X-MOD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每个车轮如同爬行动物的每只脚,任何一只脚感觉打滑时车辆就会立刻收到反馈信号并采取措施,相应的增大其他肢体的力量,从而保证车辆可以稳步前进。而适时四驱车型在此时只能呆板的进行机械性操作,路面情况在不断变化,但驱动能力却只能保持不便,因而无法快速有效的进行应对突发情况,从而使驱动性能大打折扣。可以说森林人用实力证明了在恶劣道路条件下的通过性是多么强悍。

给我探索自然的勇气——坚定向前的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图4

行走于城市或郊外所能遇到的几乎任何路面状况,成本更高昂的全时四驱系统都有着更好的行驶表现,但也因其技术先进导致了较高制造成本而被很多厂商所舍弃。森林人在此刻就显得比较执着,认为优秀的通过性及卓越的越野性才是SUV车型的精髓所在。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才更能体现全时四驱系统的强大,并给与我们驰骋于自然的信心。

森林人
森林人 网友评分 : 4.2
参考价 : 22.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