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

CBD商区西装笔挺的白领,也许背后是一副副疲惫的身躯,“996”的高强度工作,让巨大的压力包围着他们。如何释放自身的压力?如今都市年轻人热衷于健身,健身过程中因肌肉的灼烧感、毛孔舒张流下的汗水,让身体感受到真实的存在,同时大脑所释放的脑啡肽与内啡肽,会让人压力消逝。离开健身房,另一种甩掉压力的最好的方式便是驾驶,而且每日结束工作,回家路上便能轻松做到。发动机声浪的起伏、车辆的重心的转移、余光中的模糊的画面,不断刺激的身体与大脑,激发出肾上腺素,让你磨灭压力而放松心情。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

但现在的家用车舒适化愈趋严重,就连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中的运动标杆宝马3系也难以免俗,并非每一款车均能很好地达到疏解压力的效果。不过在这一级别中,还有一款车在默默坚持运动风格,它就是沃尔沃S60。它不仅是一款安全、健康座驾,而且其运动属性在同级中也位居前列。

得心应手的操控能力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2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3

正如全新S60所采用斯堪的纳维亚、雷神之锤大灯、维京之斧设计,简洁明了地所表达出其所想要传递的简约、时尚设计理念,在操控上全新S60也同样直奔主题,点火起步的那一刻便能感受到它的敏捷。与一些车型拥有运动外观,实际上却是迟缓的驾驶风格不同,全新S60为符合大多数人群而采用的轻柔转向下,却具有极快的车头响应度,随心而动的方向盘比例感、毫不拖沓的车身重心转移,让驾驶员在每一次变道中都能感受到强烈的愉悦感。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4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5

而这时,全新S60极具包裹性的座椅还将你牢牢固定,无论何种激烈的操作,都将“人车合一”。这也是全新S60另一个不同之处,当同级车型的座椅向舒适、柔软进阶时,全新S60却选择从人体工程学上出发,打造一款舒适性与支撑性兼备的座椅,即便面对长途驾驶也更不易疲劳。事实上,沃尔沃对座椅的着重从上世纪已开始,尤其早在1999年,沃尔沃就推出了WHIPS头颈保护系统,以保护驾乘人的头部在碰撞免受伤害。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6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7

优于同级的循迹性稳定性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8

合资车型国产后往往选择加长轴距,来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但距离更远的前后轮,脱离工程师原有设置的重心分布,也就意味着车辆行驶敏捷性的降低。而国产后全新S60依旧保持标准轴距,如此完美的身姿是车主津津乐道的,也注定其底盘基础具有超越同级的优势。同时,沃尔沃工程师深知重心分布对激烈操控的影响,因此全新S60与其他前驱车型不同,采用和后驱车相同的座舱后移局部,前轮负担减轻后重心分配也更合理,还形成一定的碰撞吸能溃缩区。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9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0

这个基础赋予了全新S60极为灵活的车身动态,转弯、并线过程中,活跃的车尾带来极佳的循迹性,并且能明显感受到全新S60的重心转移过程,车身姿态的细微调整,随时都能精确传递给驾驶员的身体。全新S60的前双叉臂、后整体式多连杆后悬架更是运动取向,得益于全系标配的HRS液压减震系统,不同路况下避震将自动调整阻尼大小。都市白领无论是工作日驾驶全新S60在路况良好的城市高架路,还是周末前往远郊蜿蜒山路,它都给到有力的侧向支撑,给予极高驾控极限。而在城市颠簸路面中,这套悬架又具韧度,以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1

此外,全新S60还可选装4C自适应悬架,通过传感器监测路面后,在数毫秒内调整减震器特性,悬架达到更加极致的不同的软硬程度。其T8插电混动车型,由于在中轴底部放置了电池组,以及采用四轮驱动形式,所以拥有更低重心和更平衡的四轮动力分配,将全新S60的动力极限提升了一个等级,无疑也拉高了这一级别车型的动态极限。

充沛动力随踩随有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2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3

强大的加速度能瞬间激发肾上腺素,而充沛的动力才能获得更快的加速度,汽车加速度大致在两种状态下尤为突出,一是起步时,二是超车时,因此这两个时刻驾驶者最容易获得愉悦感。全新S60搭载了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提供T3、T4、T5三种动力水平,账面数据分别为120kW/265N·m、140kW/300N·m和184kW/350N·m,基本高于同级同排量同功率车型,在1700rpm左右便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因此在起步加速初段,便能获得极好的油门响应。而且全新S60全系均匹配8AT变速箱,在保持平顺换挡同时,也能精确把握驾驶者意图,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4

在T8车型中,全新S60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总成,前发动机+后电机的组合,巧妙地形成四轮驱动,与Polestar 1曲同工。在电机的加持下,全新S60 T8车型可爆发出288kW、690N·m的超强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堪称高性能房车。

还在用健身解压不如试试沃尔沃全新S60解锁新技能-图15

健身是一个持续性过程,中间需要休息,在驾驶过程中也并非需要持续激发肾上腺素,除了降低车速之外,全新S60所搭载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可让你驾驶更加轻松、惬意,这套系统能在0-130km/h的时速下自动跟车,保持车道居中,达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同时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所配置的主动刹车、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疲劳警示系统,更是随时为身处都市车流中的你保驾护航。众所周知,沃尔沃采用环保车厢材质,而且标配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功能,具备智能空气循环、净化车厢空气、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等功能,在驾乘人员惬意行车时,提供清洁安全的车厢环境。

总结

路途中,以安全闻名的沃尔沃全新S60会保卫驾乘人员一路安全,在生活与工作中,也许在地库里默默等待着你下班的全新S60,也是一个坚强的后盾。全新S60不仅是安全座驾,它还拥有帮你消除一切压力新技能,褪去西装的束缚,在驾驶中寻求心中的那份欢脱,完全放松身心。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拥有这项技能,标轴、灵敏指向和运动底盘等特性,在中型豪华轿车中屈指可数,庆幸是的全新S60还能带来这一份感动。

沃尔沃S60
沃尔沃S60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29.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